环球并购速递(20170329):腾讯18亿美元收购特斯拉5%股权 成第五大股东

刘睿2017-03-29 18:17

【甲骨文考虑收购市值775亿美元的埃森哲】据科技网站The Register报道,甲骨文公司已聘请顾问对埃森哲进行“尽职调查”,协助探讨收购管理咨询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埃森哲公司(Accenture)的可能性。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埃森哲市值高达775亿美元,股东们期望买家提出溢价收购要约。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甲骨文的现金储备达684亿美元。(证券时报网)

【腾讯18亿美元收购特斯拉5%股权 成第五大股东】特斯拉联合腾讯提交的SEC文件显示,腾讯控股旗下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目前持有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普通股,占后者总股本的5%。上述普通股包括腾讯在特斯拉2017年3月17日配售中收购的股票,以及腾讯在公开市场收购的股票,收购款总规模1,777,842,836美元(包括佣金)。特斯拉前四大股东分别为:Elon Musk,持股大约21%;富达投资,持股14%;Baillie Gifford,持股8.2%;T. Rowe Price,持股7.3%。(投中网)

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Schedule 13G文件显示,今年3月17日,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

【永锦电气拟收购关联企业】3月28日,永锦电气(836718)公布一起股权资产收购事项。公司拟收购陈永仁、陈聪合计持有的永锦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60万元。(新三板在线)

【波司登斥资6.6亿元收购欣悦100%股权】波司登(03998)发布公告,于2017年3月28日,其全资附属公司波司登国际服饰向骏达集团收购欣悦100%已发行股份,作价6.6亿元人民币。根据购股协议,卖方向买方保证,欣悦集团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除税后经审核溢利将不低于人民币7000万元。倘有关除税后溢利低于人民币7000万元,卖方须于欣悦集团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的经审核财务报表签发后的五个营业日内,向买方支付该差额。此外,其全资附属公司洛卡薇尔向孙玉杰、王天国及刘继刚收购优诺100%股权,作价2000万元人民币。(智通财经网)

【SK海力士拟联合日本投资者收购东芝芯片业务】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正与日本金融投资者磋商组成一个财团,联手收购东芝的芯片业务。SK海力士计划3月29日对东芝的芯片业务提交预先收购要约。东芝希望通过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多数股权,筹资至少1万亿日圆(88亿美元),以作为应对未来新的财务问题的缓冲。买家包括SK海力士和美光,数据存储公司西部数据,鸿海,以及贝恩资本等金融投资者。(TechWeb)

【中国创新支付21亿收购有赞51%股权】中国创新支付(08083)3月29日发布公告,3月27日,该公司与有赞股东订立买卖协议,以总代价20.96亿港元收购有赞已发行股本的51%,该公司将折让约30.91%按每股0.38港元,向卖方发行55.16亿股代价股支付,相当于已发行股份约90.44%,及经扩大后股本约45.67%。(智通财经网)

【亚马逊正式收购中东最大电商Souq】据外媒29日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最终同意收购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ouq.com。亚马逊和Souq并没有披露交易的规模。在去年融资2.75亿美元后,CB Insights对Souq的最新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中国证券网)

【海航集团拟收购瑞士旅游零售商Dufry部分股份】据外媒28日报道,熟悉情况的知情人士称,海航集团正寻求收购瑞士机场零售商Dufry AG的部分股权,目前后者的估值为76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海航集团已与Dufry AG的部分现有股东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新加坡政府的投资控股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 Ltd.)。海航集团的业务范围涉及飞机、酒店及资产管理。(晨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