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330):腾讯人工智能再布局 与摩拜战略合作升级

郭晨琦2017-03-30 10:12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3.30

国内

【奔驰召回近40万辆热销车型】3月28日,北京奔驰高达39.84万辆的召回报告出现在中国汽车召回网上。这场奔驰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从3月初在美国市场开始,召回原因是车辆存在起火隐患,且已经收到超过50起起火报告,该隐患涉及奔驰旗下所有主销车型。在过去两年间拉动奔驰在华销量飙升并力推奔驰提前重返全球豪华车冠军宝座的多款车型,都将因为此原因被召回处置。(经济观察网)

【住建部通报30家违规房产中介和开发企业】3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又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这是继去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连续三次通报96家违规房企之后,再次集中公开曝光违规房企名单。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央视财经)

【打新违规 海通和光大资管多名高管被谈话】28日晚间,上海证监局发布了对海通证券资管公司分管投资的副总张士军、投资主办人周小刚、张峰、杨贵宾,以及光大证券资管公司的总经理汪沛、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郑孝平、投资主办人沈吟、王杭等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经查,海通资管和光大资管旗下多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申购新股过程中,申报金额超过了集合计划的现金总额,违反了相关规定。(21世纪经济报道)

【工信部:将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朱皖3月28日表示,全球范围内围绕争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制高点的竞争已经展开,中国在数据保有量、应用场景、计算资源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加强标准化工作,组织编制人工智能发展的白皮书和产业生态地图,引导社会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投入。(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正加大力度供应中低价房源】北京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权住宅领域,北京正在加大力度供应中低价房源。正抓紧修订《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同时也在推动《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并力争明年出台。将积极探索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扩大公租房供给。(北京日报)

【腾讯人工智能再布局 与摩拜战略合作升级】摩拜单车与腾讯3月29日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再度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微信,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摩拜单车的合作的意义在于微信全面介入人工智能领域。(证券时报)

【广东与复星签下1000亿规模特色小镇基金】广东发改委与复星集团签署共同推进广东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广东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其中:特色小镇基础设施投资基金500亿元,特色小镇创新创业投资基金500亿元。基金的设立将帮助特色小镇解决投资建设中的资金短缺问题。(证券时报)

国际

【沃尔玛计划在印度北方邦开设50家新店】未来3至4年,沃尔玛计划新开设50家门店,覆盖北方邦、北阿坎德邦、马邦、安得拉邦、特伦甘纳邦等地。建成后,每家门店将创造2000至2500个就业机会。此前,沃尔玛一直与印度本土企业Bharti合作,向零售商、酒店、餐饮行业提供批发服务。沃尔玛期待印度政府放开外商投资零售业限制,允许销售非本国生产制造的食品,并可经营非食品类商品。(新浪财经)

【甲骨文考虑收购市值775亿美元的埃森哲】甲骨文公司已聘请顾问,协助探讨收购管理咨询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埃森哲公司的可能性。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埃森哲市值高达775亿美元,股东们期望买家提出溢价收购要约。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甲骨文的现金储备达684亿美元。(新浪财经)

【瑞银:勒庞当选比希腊金融危机更可怕】据瑞银的分析团队称,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在5月获胜,欧洲将有可能遭遇混乱程度5倍于欧债危机的冲击波。在最近的民调中领先的勒庞,誓言将对法国在欧盟的成员国身份进行再谈判,并称一旦当选成为法国总统,她将会抛弃单一货币欧元。瑞银表示,“法国脱欧后可控的回旋余地比过去希腊危机时的空间要小得多,甚至有可能发展成为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例子。”(汇通网)

【Uber宣布下月退出丹麦市场】Uber周二宣布,由于丹麦政府将实施一项增加安装计价器和座位传感器等强制性要求的出租车新规,公司决定4月18日退出丹麦市场。自2014年11月进入丹麦,Uber就遭到了当地出租车司机工会、出租车公司和一些政治家的抱怨,称Uber没有遵守面向传统出租车公司的法规,构成不公平竞争。传统出租车多数已经配备了该新规所要求技术,但Uber主要通过智能手机来计费,因此满足新规的难度相对较大。(新浪科技)

【今年前2月韩妆对华出口不降反增】据韩国化妆品协会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两月韩国对华出口化妆品2.7亿美元,同比增长51.6%,2月份更是增长97.4%。不过,3月起中国民众反对“萨德”浪潮愈演愈烈,韩妆销售预计会因此受到冲击。分析认为,中小品牌大受青睐是韩妆对华出口逆势大增的原因,但因中国民众抵制赴韩游,前景堪忧。(新浪财经)

【资不抵债 东芝子公司西屋电气启动破产程序】因资不抵债,日本东芝的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已启动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的程序。此举旨在通过西屋电气的破产处理来防止在美核电业务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为加快重组,东芝将在2016财年内确定损失,加紧彻底改善财务基础。(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