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滩云财富平台交易规模破500亿 2017锁定千亿目标

李意安2017-03-30 11: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3月28日,汇付天下旗下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外滩云财富晒出两年成绩单。

外滩云财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平台整体交易量突破500亿元,注册用户数超过200万,其中活跃用户达到30万。已上架的3000多只产品中,涵盖了活期产品、定期产品、公募、私募、保险、资管等全部品类。

“外滩云财富全年的交易有七成是在移动端上完成的,80后、90后占到整体用户的70%以上,其中更有38%为90后。而外滩云财富投资导引的智能投顾模式已经累计服务超过10万投资用户。”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张林超透露。

抓住黄金时代

张林超认为,国内智能投顾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未来2-3年内,智能投顾模式将在国内有更多落地。

张林超透露,“投资导引”上线近半年来,累计服务超过10万名投资用户。用户风险类别占比中,保守型为27.73%、稳健型37.98%、平衡型20.96%、成长型7.41%、进取型5.92%。而从投资者年龄分析,占比最多的20-30岁年龄段占33.76%,其次为30-40岁年龄段占30.40%,基本反映了国内线上财富管理的市场格局。

“投资导引就是外滩云财富对智能投顾模式的探索,在量化分析、用户画像、市场大数据模型正在逐步成熟,我们看好未来发展。”张林超认为,智能投顾模式作为一种舶来品,在国内热度日益增高,正在逐渐被金融行业甚至全民所接受。

其强调,从注册、绑卡、充值到各类产品的交易,外滩云财富一直在全面加强智能移动体验,而这一切都依赖于强大的技术支持,来保障交易安全性和便捷性。“有一个最典型的数据和大家分享,就是从注册到充值,用户最短耗时仅为34秒。” 

年成交目标锁定千亿

张林超表示,未来国内的财富管理市场虽然对手众多、模式繁杂,但外滩云财富依靠自身独特的市场定位以及在智能投顾领域的先发优势,可以实现至2017年底1000亿元的平台整体成交规模。

根据波士顿咨询(BCG)数据预测,我国个人财富将保持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至2020年达到200万亿元的市场总规模,其中“新中产”人群将超过1亿。若按智能投顾渗透率为10%计算,则预计未来智能投顾管理资金将达20万亿,按照0.5%的管理费计算,则管理费规模将达1000亿元。

张林超表示,对于未来智能投顾模式在国内的发展前景,外滩云财富充满信心。近年来,平台先后赴英国、美国等欧美市场交流实践经验,学习更为成熟的模式体系。在未来的2-3年内,外滩云财富计划进一步探索落地模式,持续培育国内市场。

“外滩云财富定位于一站式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旨在通过丰富而全面的产品线以及最精准、最高效的投资体验,帮助投资者获得最优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从而立足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