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331):北京“下架单价15万以上学区房”不属实

2017-03-31 10:23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3.31)

国内

【三部委河南调研PPP立法  PPP条例或将先行】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司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在2016年3月26日至3月30日调研河南省PPP项目情况,研究推动PPP立法。一位PPP人士表示,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在未来PPP立法的工作中,可能会优先推动PPP条例的出台。(经济观察网)

【央行工作论文:需宏观审慎管理资本流动】央行研究局3月30日发布工作论文指出,即使实现汇率清洁浮动以及货币政策完全的国际协调,也需对资本流动进行宏观审慎管理;若汇率灵活性比较低就更加抑制不了资本的流动,因此需提高汇率灵活性;目前货币政策国际协调的难度降低,可操作性增强。(证券时报)

【互金专项整治将延期  目前尚未有新的时间表】全国范围内的互金整治目前还在第二阶段,即原定去年11月底结束的清理整顿阶段。也就是说,互金整治的节奏已经推迟了4个月。在原计划中,3月份将完成第三阶段并进行验收。之所以比原计划延迟,一是因为整治期间出现了不少“新情况”,如P2P行业的监管文件不断出台、比特币业务调查等;二是因为互联网金融业态丰富,检查工作量大。(澎湃新闻)

【中钢协:中国钢铁业将出现更多并购】中钢协副秘书长李新创称,中国钢铁企业利润率仍然较低。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将会再减少1.4亿吨钢铁过剩产能,中国钢铁业将出现更多并购。2017年中国钢铁需求将减少1.9%。预计今年铁矿石价格在每吨55-90美元,今年全球铁矿石供应15.2亿吨,去年为10.26亿吨。(财联社)

【河北环首都20家房产中介机构被约谈】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河北省环首都10个限购县(市)20家房地产交易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主旨在于规范中介行为,落实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并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对9家典型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通报。(中新网)

【北京“下架单价15万以上学区房”不属实】近期,互联网上流传一则“北京市住建委明确通知中介全面下架单价15万元以上的学区房”的传闻。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经查,该传闻并不属实。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对中介机构炒作、哄抬学区房价格以及虚假宣传“商改住”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人民日报)

【虎扑体育被终止IPO审查】在递交招股书文件近1年后,虎扑体育被终止IPO审查。证监会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核企业名单中,虎扑(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名单中,终止审查决定日期为2017年3月22日。材料显示,虎扑体育2015年营收为2亿元,营业成本为7152万元,营业利润为2766万元,净利润达到3157万元。(36氪)

国际

【印尼允许Freeport出口铜精矿  期限六个月】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尼政府已同意允许Freeport McMoran Inc.的印尼子公司在就该公司采矿许可证进行谈判期间恢复铜精矿出口业务,期限为六个月。这只是为了避免进一步裁员所采取的临时措施。(新浪财经)

【迅销董事长称优衣库“不可能”在美生产】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公司董事长柳井正日前表示,优衣库“不可能”在美国生产。就算叫我们生产,也没法用有利于顾客的成本来生产。如果让我们生产的话,我们将退出美国市场。对于在美业务持续亏损一事,柳井称表示,听说H&M也陷入了苦战,这没办法。在美国,不同的店热销商品都不一样。有必要想方设法按不同的店来改变商品结构。(共同网)

【西屋电气破产后  多家银行争相提供融资】东芝旗下西屋电气破产,却引发华尔街银行竞相向该核电业务提供破产重组融资。侧重破产公司重组的对冲基金Maglan Capital的总裁David Tawil表示,这块业务很受人青睐,大家都很喜欢破产保护企业融资,但机会不是很多。据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银行业者急需收益,但能投出近10亿美元并可赚取约10%综合收益的机会却少之又少。(金融界)

【不领薪酬  伊万卡将正式担任特朗普助理】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特朗普正式加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伊万卡的头衔将是总统助理,不领取薪酬。但该计划遭到了道德专家的批判,他们认为伊万卡可以因此而规避一些规则和信息披露要求。同时,伊万卡的丈夫库什纳现在担任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兼白宫创新办公室主任,也是无薪雇员。有评论认为,特朗普家族成员在白宫中的权力再一次扩张。(第一财经)

【瑞士表业或连续第三年惨淡收场】在2016年遭遇寒冬之后,数家瑞士钟表行业巨头在新年伊始呈现出复苏态势,但瑞士钟表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钟表出口今年1月同比下滑6.2%。市场分析认为,瑞士钟表行业并未从根本上走出困境。LVMH集团董事长Bernard Arnault就曾警告称,虽然业绩向好,但欧洲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稳定问题仍然是隐患。(华尔街见闻)

【特斯拉升级:自动开出停车位  提升最高时速】日前,特斯拉对自动驾驶系统的软件部分进行了升级,推出了最新的自动驾驶软件8.1版本。据悉,新版软件将支持最高80英里每小时(128公里每小时)的自动巡航速度;此外新系统中,特斯拉推出了一个名为“传唤”的新功能。车主可以让电动车自己从停车位中开出来,无需人员操作。(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