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331):乐视网拟收购乐漾影视股权 甘薇退出

2017-03-31 17:45

【木林森拟40亿元收购明芯光电】木林森30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和谐明芯、卓睿投资所持有的明芯光电100%的股权。其中,拟以28.53元/股发行9624.96万股,股份对价27.46亿元;现金对价部分则不超过12.54亿元。明芯光电的主要资产为间接持有的目标公司LEDVANCE的100%股权,LEDVANCE系由欧司朗公司剥离通用照明业务设立。(上海证券报)

【甘薇退出 乐视网拟收购乐漾影视股权】乐视网3月30日晚公告称,为解决同业竞争,乐视网拟收购贾跃亭之妻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261%股权。收购完成后,甘薇将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但仍担任总裁职位。公告显示,甘薇将于2019年拿到来自乐视网的股权转让款。3月1日遭深交所问询函后,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承诺“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在未来1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证券时报网)

【英媒称中企收购先正达有新进展 交易有望今夏收官】英媒称,瑞士种子与农化公司先正达总裁埃里克·菲瓦尔自信地表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斥资43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将于今年夏季前完成。同时,他希望看到该公司在中国“积极成长”。菲瓦尔称,美国与欧洲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在几周内批准中国人收购先正达的方案。去年2月国有的中国化工集团向先正达提出收购报价,创下中国企业在海外单笔收购金额最高纪录。(参考消息网)

【中国自动化拟以6.2亿元-7.6亿元收购永鼎集团60%股权】中国自动化(00569)发布公告,于2017年3月30日,公司与卖方Ascendent Healthcare (Cayman) Limited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地同意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60%,代价相等于2016年实际纯利乘以20的金额,前提是倘按上述方式计算的代价低于人民币6.2亿元或高于人民币7.6亿元,卖方或公司均可选择不再继续完成建议收购事项。(智通财经网)

【江山控股8.5亿收购锦州银行股份】江山控股(00295)发布公告,于2017年3月30日,该公司全资附属江山永泰与第一名卖方订立第一份股份转让协议,据此,江山永泰同意以每股H股7.9161元人民币收购5750万股H股,总代价为4.55亿元;及与第二名卖方订立第二份股份转让协议,据此,江山永泰同意以每股H股7.9161元人民币出售5000万股H股,总代价为3.96亿元。于完成该等收购事项后,江山永泰将合共持有1.08亿股H股,分别相当于锦州银行于该等股份转让协议日期已发行H股数目总数及已发行锦州股份总数约4.27%及1.59%。(智通财经网)

【ADI收购宽带GaAs和GaN放大器专业公司OneTree Microdevices】Analog Devices, Inc. (NASDAQ:ADI)3月31日宣布收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nta Rosa的OneTree Microdevices公司。ADI公司是混合信号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从数据转换器、时钟到控制/电源调节等电缆接入解决方案。OneTree Microdevices的GaAs和GaN放大器具有业内最佳的线性度、输出功率和效率,收购该公司及产品组合后,使ADI公司能够支持下一代电缆接入网络的整个信号链。该笔交易的财务条款未予披露。(美通社)

【中国华信1亿美元收购美国金融集团Cowen19.9%股权】3月29日,中国华信能源与美国知名上市综合金融服务公司考恩集团(Cowen Group)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以1亿美元收购考恩集团19.9%的股权,还将对其长期战略性投资合作提供为期6年的1.75亿美元债务融资。中国华信能源2月份斥资18亿美元获得阿布扎比陆上最大的油气区块40年权益。(华尔街见闻)

【奥迪计划收购豪华汽车租赁商Silvercar】大众汽车旗下豪华品牌奥迪近日计划收购出租奥迪银色A4s的美国创业公司SilverCAr。奥迪此举旨在提升数字收入。早在2015年,奥迪就已对该公司进行了小额投资,此次是对其剩余股份的收购,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环球旅讯)

【蓝光发展12.46亿收购和胜置业100%股权】3月30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拟以总对价人民币12.46亿元收购张远坚、欧吉阳合计持有的惠州市和胜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观点地产网)

【信息发展拟收购航星永志】信息发展3月31日发布午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航星永志全体股东持有的航星永志100%股权。标的企业主要从事电子政务软件产品开发、数据加工服务、文档托管服务、硬件网络集成技术服务等相关业务。(中国证券网)

【莱茵体育收购南安普顿接近完成】3月30日,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已和境外自然人卡萨琳娜·利勃海尔(Katharina Liebherr)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将收购其持有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份,而这一公司正是英超南安普顿的持有者。目前收购事项已经处于境外审披的审核进程中,而收购资金安排已经处于金融机构放款的流程中。(晨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