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410):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郭晨琦2017-04-10 10:18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4.10

国内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项俊波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改制后)董事长,2011年10月起,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主席、党委书记。(经济观察网)

【工信部授权外资运营顶级域名在华出售】近日,知名域名运营商艾斐域(Afilias)在北京宣布,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已发布正式声明,准许五个顶级域按照工信部最新指南要求在中国地区出售。这五个顶级域名分别是:“.INFO”、“.MOBI”、“.RED”、“.PRO”、“.KIM”。(经济观察报)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与房地产税没直接关系】就不动产登记全覆盖与房地产税的开征的相关性,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者没有直接关联。但作为“摸清家底”的基础性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能够有效支撑房地产税收相关改革。据悉,国土部近日表示,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将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新华网)

【贵州发现超大型锰矿  整个矿区资源量超两亿吨】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境内的普觉隐伏超大型锰矿床日前通过国家详查备案,整个矿区资源量达2.03亿吨。锰矿是铁矿、铝矿之后,排位第三的大宗金属,属国家战略紧缺矿产之一,在电池、磁性新材料等方面都有广泛应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锰矿石和锰系材料生产、消费大国。(新华社)

【中国石油等近30家央企已制定雄安发展策划】中石油等近30家央企已制定雄安发展策划。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石油、中国大唐、神华集团等近30家央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相应的发展策划,展开前瞻性研究,推进建设服务新区的相关工作。(人民日报)

【永安行与八机构合作突然刹车】最早推出有桩租车并于去年试水共享单车的永安行IPO申请日前已通过审核。凭借着在2016年下半年开展的无桩共享单车业务,永安行被称为“共享单车第一股”。不过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的则是,该公司A轮融资先是宣布完成而后突然中止,这一急刹车也引来了发审委对永安行的询问。(北京青年报)

国际

【美国家安全委员会:重新让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日援引多名情报机关及军方高层的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重新让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报道称,如果选择重新部署核武器,地点可能选在韩国首尔以南的乌山空军基地。(央视新闻)

【俄外国投资委批准北京燃气入股俄油气公司】俄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安德烈-齐加诺夫表示,俄政府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俄罗斯石油公司收购上涅却尔斯克油气公司20%股份的交易。俄石油通过出售该油气公司20%股份获得10多亿美元。(新浪财经)

【美商务部长创建的基金将投资中国钢铁行业】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曾在的私募股权公司将投资中国钢铁行业。威尔伯·罗斯曾经领导的投资公司将大举押注中国的钢铁行业,尽管这位亿万富豪正致力于切断与该公司的关系,而他领导的美国商务部也在积极应对中国钢材涉嫌倾销的问题。(36氪)

【英国央行要求在英金融机构提交脱欧应对计划】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当天在汤森路透公司演讲时说,英国央行已经要求在英各金融机构提交应对“脱欧”的“全方位可能情况”应急计划,以防止金融稳定受到威胁,并为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做好准备。卡尼在演讲中呼吁,欧盟应当同英国达成一项全面的金融服务协议,相互认可彼此的监管规则,否则可能对欧洲及英国的金融服务业产生不利影响。(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华乐天玛特停业两月至少损失2000亿韩元】受中国反制“萨德”入韩政策的影响,90%的在华乐天玛特停业。如果停业状态持续2个月,乐天玛特至少将损失20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99家乐天玛特中的87家处于关门状态,其中被勒令停业的有74家,因乐天内部原因休业的有13家。(界面新闻)

【高通:全球第一款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发布】高通某高级经理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声称,第一代 5G 智能手机 2019 年就能够正式上市销售了,高通将为其提供组件。虽然目前5G技术已经发展好几年,但接下来各个国家或地区的网络频谱分配工作也还未完成。只有到了2020 年,5G 网络才开始真正商用,而且到那时依然是4G与5G并存的局面,届时4G会扩展到功能机,而智能手机逐步过渡到 5G 网络。(网易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