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419):大量易到司机涌入易到总部排队提现

郭晨琦2017-04-19 09:24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4.19)

国内

【限售比房地产税厉害】截至4月14日,共有16个省市县镇在调控政策里要求限购又限售。以往历次调控的主要政策,不论限购限贷还是调整税费,都是针对交易环节。现在在持有环节做文章的限售政策出现了。和房地产税相比,它的持续性不强,限售仅两三年最多不超过5年,并且还会随房地产形势变化产生变数,但在政策存续期,它打击短期炒房客的效果比房地产税明显。尤其是与限购政策结合,短线交易的空间消失,成交量价自然会回归理性。(经济观察网)

【花旗:中国或在一个月内公布燃气行业改革方案】花旗报告预计国务院将在一个月内公布天然气行业改革文件,让下游燃气分销商有更经济的天然气供应,以提高其销量增速。改革内容包括:中国三大石油集团的中游天然气跨省管道和液态天然气接收站将跟上游资源分离。(凤凰财经)

【中国一季度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8.8%】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4月18日表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的217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05.4亿美元,同比下降48.8%。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71.1亿美元,同比下降30.1%。(中新网)

【银联:去年底持牌照非银行支付机构减至255家】中国银联《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至2016年底持有牌照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减少至255家。2017年,监管机构在促进银行卡产业创新的同时,中国银行卡产业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环境。各类新兴支付方式引发的风险事件不断增多,对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和对创新业务的风险防范将成为监管机构的关注重点。(央视新闻)

【雄安新区:严禁炒车 情节严重将吊照】4月16日至17日,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核查车辆上牌照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出台整顿措施,严打违规售车行为。以汽车经销商及广告经营者为重点,规范经营者行为。对于发布虚构信息,情节严重者吊销其营业执照,相关人员列入“黑名单”。购置汽车将实行摇号纯属虚假信息,传播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河北日报)

【大量易到司机涌入易到总部排队提现】4月18日,大量易到司机正排队进行办理提现手续,现场叫号、排队、提交各类资料等流程有条不紊,也让原本宽敞的易到前台及办公室显得拥挤不堪。司机们普遍反馈从今年春节之后就发现客户端的提现出了问题。多位司机表示,已经不止一次来易到交涉提现问题,但其账户资金至今还未能顺利到账,“已经持续1-2个月的时间,这次交了资料还要至少再等一个月”。(财新网)

国际

【特朗普将下令改革H-1B签证 优先雇美国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对H-1B签证项目进行建议中的改革,以鼓励企业优先雇佣美国人。特朗普政府两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还将利用这项命令寻求对政府采购行为进行改革,以在联邦合同中增加对美国产品的采购。H-1B签证项目是为了帮助美国企业在无法从国内找到合适人手的情况下从海外招募人才。收到H-1B签证最多的是科技外包公司,主要都是印度公司。(环球网)

【对抗三星 苹果希望LG为其提供OLED屏幕】LG Display实质上已经决定将于明年开始为iPhone 8提供OLED屏幕,并将在6月份的董事会上进行最后确认。LG Display的一名高管说,“6月底,我们将根据OLED生产技术、产能、以及所需要的投资额度,在董事会特别会议上作出表决。”三星显示器已开始扩大OLED屏幕生产线,单在今年就将投资近10万亿韩元(约合89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三星仍会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新浪科技)

【原油库存下降势头会持续到下半年 将提振油价】美银美林中东与北非以及全球前沿市场主管Hootan Yazhari接受彭博电视采访称,随着美国自驾游季节的临近,需求应会开始回升,而且美国的库存已在下降。在6月底前,油价有望触及每桶70美元。目前,布伦特原油报每桶55.40美元。(新浪财经)

【2018世界杯电视转播费FIFA要价1.2亿美元】国际足联(FIFA)要求俄罗斯电视频道支付1.2亿美元才能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转播权。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电视转播为3200万美元,4年里转播费翻了近4倍,这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不满。如果双方谈判破裂,俄罗斯很可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没有电视转播。据悉,FIFA此举是为了弥补此前的财政危机。(网易新闻)

【澳大利亚取消457签证:澳洲工作是澳洲人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周二表示,将取消广受外国人欢迎的457工作签证项目,并代之以一个新的临时签证项目,要求申请者具备更好的英语水平和工作技能。特恩布尔表示:“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但事实仍然是:澳大利亚的工人必须对澳大利亚的职位享有优先权。我们不再允许457签证成为通往应该属于澳大利亚人的工作的护照。”目前澳大利亚有大约9.5万外籍劳工使用457签证。(新浪财经)

【僵尸企业削弱日本经济活力 破产数创新低】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近日公布的统计结果,2016财年日本全国企业破产数较上年减少3.5%至8381家。该数据连续8年下滑,创26年来新低。经合组织的报告认为,由于政府对经营不善的企业给予过多支持,“僵尸企业”无法破产。这种资源错配,使有成长性的企业无法得到充足的投资,拉低日本的潜在增长率。(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