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419):重磅!苹果宣布所有重要软件免费

黄睿2017-04-19 16:45

【重磅!苹果宣布所有重要软件免费】之前在操作系统上,包括苹果、谷歌(微博)在内的厂商均出现了免费提供的趋势,不过一个新的趋势是重要的应用软件也开始免费向消费者提供。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日前作出一项重要宣布,包括办公、创意在内的多个软件,将面向所有的苹果设备用户免费提供,其中也包括了号称“微软Office杀手”的应用软件。

根据Engadget等美国多家科技媒体的报道,在操作系统方面,苹果是第一家免费提供的科技公司,比如macOS和iOS均免费提供下载或者后续升级,受到苹果的影响,微软在Windows10操作系统中,也第一次尝试了免费的升级。

过去,苹果在一些应用软件方面推出过免费的措施,比如购买笔记本电脑等设备,苹果的办公软件(Keynote、Numbers、Pages)等免费提供,这一免费政策的前提,是消费者首先必须购买苹果硬件设备,软件作为免费的捆绑服务提供。

日前,苹果简化了应用软件免费的政策,所有生态系统或硬件设备的用户,都能够免费下载苹果重要的办公软件和创意软件(包括iMovie、Garageband)。

阅读原文:重磅!苹果宣布所有重要软件免费

http://tech.qq.com/a/20170419/008170.htm?t=1492568805162

【“股神”巴菲特的新布局:向中国人卖美国房产】随着国人海外购房需求日益旺盛,“股神”巴菲特也开始布局向中国人卖美国房产。

昨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公司HomeServices宣布,已和中国的国际性房地产网站“居外网”(Juwai. Com)达成销售协议,旨在吸引中国的富裕阶层去美国买房。

中国购房者已成为美国住宅地产最大的外国买家,而HomeServices是美国第二大房地产经纪公司,其首席执行官Gino Blefa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可以让居外网200万月活用户更方便地浏览特许专营商的房源。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早在2013年,中国赴美购房人数就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住宅地产最大的外国买家。该协会数据还显示,加上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买家,截至2016年3月的一年时间里,中国人在海外购房金额共计达到273亿美元,占全球房地产销量的26.7%。

HomeServices国际业务部高级副总裁Peter Turtzo向路透表示:

中国买家平均花费90万美元在美国置业,是美国消费者支出金额的3倍。他们通常将这些房产作为第二居所或子女在美国读大学的住所。

阅读原文:“股神”巴菲特的新布局:向中国人卖美国房产

http://money.163.com/17/0419/14/CID2VLUI002580S6.html

【高盛加入看跌美元投行阵营 称人民币将上涨】据华尔街日报,华尔街认为强势美元行情已经终结。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周二放弃了看涨美元的观点,加入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CS)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等一众近期愈加看跌美元的投行行列。

高盛援引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期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有关倾向美元走软的言论。高盛写道,特朗普政府可通过多种渠道影响美元走势,包括任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会官员以及贸易和财政政策。

高盛放弃了去年11月中旬所作的预测,当时该行称美元兑欧元、日圆和人民币将上涨。

高盛的这一转变对美元以及押注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调整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推高美元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最新打击。

阅读原文:高盛加入看跌美元投行阵营 称人民币将上涨

http://money.163.com/17/0419/13/CICVTBM8002581PQ.html

关于便利店这门生意,看看巨头7-Eleven是怎么玩的】1927年,美国南方公司在售卖冰块的基础上增加鸡蛋、牛奶等商品,并延长营业时间,改为早上7点到晚上11点。1946年,店铺正式更名为7-Eleven。1964年,该公司开放7-Eleven特许加盟,并指导全球各区域的被授权方进行7-Eleven便利店的连锁经营,不断扩张版图。

截至2016年底,7-Eleven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1,554家门店,是全球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

便利店盈利的重点,在于提升单店销售额和毛利率,以降低单店固定成本的比重,并通过规模化连锁经营降低边际成本。

便利店专门满足便利购物需求,服务半径在一公里以内,选址非常重要。除了常规的人口密度、人流量和交通等因素外,7-Eleven坚持区域集中开店策略,并奉之为秘诀。

这种策略是指,新开门店尽量毗邻已有门店的辐射范围,形成门店在某区域内的高密度分布。比如, 2002年7-Eleven开始进入爱知县,2004年当地新增门店108家,占当年新开门店的15%。

阅读原文:关于便利店这门生意,看看巨头7-Eleven是怎么玩的

http://tech.sina.com.cn/roll/2017-04-17/doc-ifyeimzx6679741.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