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王思聪“忽视”后,兰博基尼回应“不可能把所有富豪征服”

范文清2017-04-19 22: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范文清 上海车展开幕前,最刷屏的新闻不是车企人事调整和重磅新车上市,而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又提前来上海车展探馆了。

据称王思聪在2017上海车展开幕前两天悄悄探馆,直奔豪车林立的8.1展馆。他路过了兰博基尼展台,直奔劳斯莱斯区域,在一台白色的软顶敞篷曜影和一台售价超过500万元的魅影Black Badge前驻足。最终入手哪辆豪车还不得而知。

对于这一次与“国民老公”擦肩而过,兰博基尼稍显遗憾。4月19日,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 Andrea Baldi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能吸引到像王思聪这样的潜在客户来探馆是一种荣幸,虽然王先生没有选择兰博基尼。毕竟我们不可能把所有富豪都征服。”

本次上海车展,兰博基尼携Huracán Performante及Aventador S在此亚洲首秀。此外,兰博基尼Huracán后驱版和Huracán后驱敞篷版两款车型也一同盛大亮相。

Huracán Performante集合了创新的轻量化技术、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ALA)、重新配置的底盘、四轮驱动系统,以及更强劲的动力系统。作为兰博基尼卓越的创新成果之一,Huracán Performante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以6分52.01秒的成绩刷新了量产车圈速纪录,并诠释了终极赛道表现与非凡公路动态驾驶体验的完美融合。

作为Aventador家族的最新成员,Aventador S继承了Aventador家族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基因,且每一个经过重新设计调整的组件旨在实现空气动力学效率的最大化。Aventador S搭载新一代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740匹,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9秒,最高车速可达350公里/小时。

但兰博基尼的这两款亚洲首发车都没有被王思聪相中。即便如此,兰博基尼对中国市场期望很高。Andrea Baldi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兰博基尼已经连续5年在中国市场保持上升势头,今年他期待销量会再创新纪录。

虽然当前反腐力度空前,超豪华车市场曾出现销量下滑,但像兰博基尼这样的超豪华车商并没有减缓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引入速度,相反还加大了对超豪华SUV车型的投放力度,以寻求更多市场渗透率。

数据显示,2016年兰博基尼的超跑车销量为3500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售数字是151辆。尽管中国的超跑车市场份额整体下降了16%,但是兰博基尼在中国超跑车市场中所占份额仍增长到超过7%。“现在,我们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仍然是自强的。”Andrea Baldi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

兰博基尼期待到2019年,通过销售Urus,该公司总体销量会翻一番,突破7000辆大关,中国市场将作为重要潜力市场被看待。“在中国,SUV是非常重要的产品,而兰博基尼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超豪华SUV车的需求。”Andrea Baldi称,5年前,兰博基尼就决定向中国市场导入SUV车型,以保证市场渗透率,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目前,兰博基尼在中国有15个营销网点。到2020年,兰博基尼期待其在华销售网点数量会有明显增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