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420):长城影视拟溢价31倍收购首映时代

刘睿2017-04-20 17:31

【快乐购或重启收购芒果TV】19日,快乐购发布公告,其由4月初的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正式“转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式收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的新媒体,及有利于实现产业协同的相关资产。快乐购曾于2016年11月终止资产重组,拟购标的为芒果TV等业务资产。(上海证券报)

【甲骨文收购在线广告分析商Moat】甲骨文(Oracle)18日宣布收购数字广告分析商Moat,后者主要是以第三方机构身份监测脸谱、谷歌YouTube和Snapchat等社交平台上的在线广告浏览情况。交易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中证网)

【长城影视拟溢价31倍收购首映时代】长城影视昨日发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约2.7亿元现金,合计作价13.5亿元的方式购买乐意传媒、蒋雯丽顾长卫以及马思纯等持有的北京首映时代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去年12月,长城影视就公布了收购首映时代的消息。根据当时预案披露,公司计划花费18.95亿元收购首映时代与浙江德纳影业两家影视公司。其中首映时代的拟收购对价为13.5亿元,因当时首映时代只有约4201万元的资产账面值,所以交易估值溢价被指出高达31倍,长城影视随后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北京娱乐信报)

【海伦哲拟斥资17亿元收购四公司股权】海伦哲(300201)20日早间公告,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与本次交易标的深圳市诚亿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达力旺达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镒升机器人(300024)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分别签署了《框架协议》,拟收购后者全部股权。上述《框架协议》仅为交易双方对重组框架的初步意向,并非最终的重组方案,截至目前,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中国证券网)

【亚洲资源附属拟2.73亿港元收购贸易公司20%股权】亚洲资源(00899-HK)周三晚间公布,于2017年4月19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买方Continental Joy Limited(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就收购事项与卖方九台国际能源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卖方已同意出售,而买方已同意购买目标公司香港泉水叮咚集团20%的股权,涉资2.73亿港元,应以承兑票据偿付。此外,只要卖方及买方仍然拥有目标公司分别80%及20%权益,其后买方出售任何销售股份均须获得卖方同意,且卖方应享有优先购买权。(财华社)

【泰禾17.87亿并购新华都60%股权】泰禾集团4月19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厦门泰禾拟17.87亿元,受让新华都集团所持全部新华都置业60%股权。(每经网)

【亚航以260万美元收购马来西亚旅行规划商Touristly 50%股份】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通过资产注入和贷款协议的方式,购入马来西亚旅行计划初创公司Touristly 50%的股份,价值260万美元。此次交易分为两部分:一是亚洲航空机内杂志《Travel 3Sixty》的数字平台——价值147万美元——将与Touristly进行整合;二是价值113万美元的可转换贷款将作为Touristly的运营资金,支持公司发展。(猎云网)

【埃克森美孚计划收购新加坡石化公司JAC】据路透社报道,埃克森美孚时下正在就收购新加坡石油化工公司Jurong Aromatics Corporation(JAC)与后者进行谈判。不过,埃克森美孚已发布声明称:“虽然有所进展,但尚未达成协议。”JAC于2015年9月进入破产管理程序。(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