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421):滴滴出行最值钱的是什么?苹果CEO这么看

黄睿2017-04-21 16:39

【滴滴出行最值钱的是什么?苹果CEO这么看】苹果CEO说,除了共享经济,苹果去年投资滴滴出行还有更重要的理由。

本周四《时代》杂志发布了苹果CEO库克(Tim Cook)对入选今年《时代》“全球百位最有影响人物”的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的评价。库克先提到,滴滴出行有Uber或者Lyft这些美国同行一样的特质:共享用车便利、灵活,有颠覆性。

接着库克将重点转到了滴滴出行监控的庞大数据,称赞柳青及其团队成功地运用“创造性的大数据算法”,既是要提高公司的服务效率,也是为了缓解道路拥堵。库克写道:

通过海洋学家追踪潮汐那种分析方式的电脑模型,滴滴可能通过手机帮助缓和交通堵塞。

去年5月13日,滴滴出行宣布,从苹果公司获得10亿美元战略投资,成为该司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此后库克表示:“我们作出这些投资是出于一系列的策略原因,包括有机会对中国市场的某些领域获得更多的了解。”

阅读原文:滴滴出行最值钱的是什么?苹果CEO这么看

thumb_650_305_1464255104125

【外媒称乐视贾跃亭遭大股东“逼宫”】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乐视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希望乐视创始人、有“中国乔布斯”之称的贾跃亭辞去该公司CEO职位。

鑫根资本执行合伙人曾强上月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暗示,对贾跃亭有保留意见,认为他应更专注于上市公司的管理。曾强表示:“作为大股东,贾跃亭如何能与二股东、三股东等小股东保持全生态的互利合作、相互监督、相互信任,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对上市公司的专注和管理,贾跃亭的投入不应该是60%或者90%,而应该是100%甚至120%。“在这方面,我们对他一直是存保留意见的,直到现在我们仍然坚持我们的观点。”

鑫根资本曾是乐视第二大股东,但3月初减持了该公司1909万股股票。

阅读原文:外媒称乐视贾跃亭遭大股东“逼宫”

thumb_650_305_1492420279902

【德媒称中国决定汽车未来:中国人不满意 行业都发抖】德国《焦点》周刊网站4月18日刊登塞巴斯蒂安·菲曼撰写的一篇文章,题为《中国决定汽车未来的五个原因》,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汽车市场既庞大又“危险”,因为它按照自己的规则运转。

部分数据可以显示,欧洲为什么不再在汽车制造商的计划中占据优先位置:

2016年中国售出了2300多万辆汽车,比2010年的两倍还多。虽然未来增长不会再如此具有爆炸性,但是稳健的增长持续。汽车研究中心预测2017年销量将达近2500万辆,2025年则会超过3500万辆。

中国在全球市场市场的份额也同样在增大。今年全球卖出的8580万辆车中有大约四分之一是在中国卖出的。2025年到全球市场达到1.06亿万辆时,中国的比例将占到三分之一。

目前1000名中国人当中只有75人拥有汽车——与德国的562人和美国的742人(2014年的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北京或上海等大城市交通严重拥堵的同时,还有足够的百万人口城市,那里有对汽车如饥似渴的购买者。

阅读原文:德媒称中国决定汽车未来:中国人不满意 行业都发抖

timg

【从海外到国内:中国奢侈品消费“回流”】去年,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增速由负转正,境外消费则相反,且奢侈品消费“回家”的迹象在三季度起越发明显。

贝恩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增速从2015年的同比-2%转正为4%,在境外地区(含港澳台)的奢侈品消费增速则从2015年的同比16%骤降至-2%。

瑞银认为,去年上半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初现“回家”迹象,三季度起这一迹象越发明显。

分析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回家”的原因包括与亚洲其他国家价格差距缩窄、人民币汇率变动,以及政策引导消费回流等。但至于根源是消费升级还是替代性消费,分析师莫衷一是。

阅读原文:从海外到国内:中国奢侈品消费“回流”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