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424):冯小树:事发后出国 但因资金没出境最终自首

郭晨琦2017-04-24 10:52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4.24

国内

【地缘政治紧张催热军工概念  公募细寻布局机会】4月中旬以来,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造成东北亚地缘紧张局势持续发酵,避险资产再次升温,权益风险类资产出现较多回撤。受访的20余位基金经理在谈及最近或未来一阶段重点关注的板块时,都不约而同提到军工主题的投资机会,公募基金对于军工概念股的偏好开始升温。华南某基金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坦言:“一方面我对国际区域性的局势有些担忧,另一方面,军工概念股已经将近两年没有形成声势,到了阶段性布局的时候了。”(经济观察报)

【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提39条风险防控措施要求】保监会发布《进一步加强保险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了当前保险业风险较为突出的九个重点领域,并对保险公司提出了39条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将对在风险防控工作中失责失当、出现重大风险的公司,保监会将追究公司“一把手”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有案必查;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依法严肃处理。(保监会网站)

【个人征信牌照迟迟不发  万存知:没有一家合格】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局长万存知在个人信息保护与征信管理国际研讨会上表示,8家进行个人征信开业准备的机构目前没有一家合格,每一家机构都想追求依托互联网形成自己的业务的闭环,这样在客观上就分割了市场的信息链,上不具备或者不具有第三方征信独立性,对征信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规则了解不够,在达不到监管标准情况下不能把牌照发出去。(中国经济网)

【梁建章回应“携程收购易到”传闻:没听说过】携程曾2013年12月和2014年8月两次入股易到,共计5300万美元,成为第三大股东,在多轮融资稀释后,目前携程仍持有易到用车价值2.28亿股权,约占比6%。坊间传言携程正在和乐视接触,希望接盘全面控股易到。对此传闻,梁建章回应称“没听说过。”(凤凰网)

【百度金融业务未稳  副总裁王劲离职】百度金融业务尚未站稳脚跟,相关高管却已离职。4月21日下午,百度副总裁王劲在自己微博上宣布将与百度告别。百度回应,表示,王劲的离职是“个人原因”。王劲于2015年12月从美国运通公司加入百度,担任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副总经理,主抓风控等业务。百度曾对金融业务寄予厚望,并从业内引进多位知名高管,但该业务迄今尚未有重大突破。(财新网)

【冯小树:事发后出国  但因资金没出境最终自首】据知情人士透露,冯小树参与诸多公司首发申请审核时均提前布局拟上市企业,为避免证监会信息披露至直系亲属的规则,冯小树没有动用自己及妻子、父母的账户,而是用丈母娘和小姨子的账户参与Pre-IPO,投入本金仅300万,最终企业上市后迅速抛售,获利2.48亿。冯小树的案子源于举报,而冯小树本人知情后,如丁义珍一样选择快速出国,"不过钱没出去,就回来自首了。"(财新网)

国际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马克龙领先勒庞】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4月23日19时结束,据法国内政部对4000万选票统计后发布的初步结果显示:前经济部长、前进党领导人马克龙得票率为23.54%居于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获得22.33%的选票。因此马克龙与勒庞进入将于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欧元兑美元在亚洲早盘大涨,一度涨近2%并创下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跌超1%。(人民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排除加税的可能】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周六称,如果她赢得6月8日的选举,则不排除上调个人税的可能;特雷莎·梅和其财政大臣哈蒙德在今年初被迫放弃了上调就业税的计划,因此前有批评称,这一措施违反了他们在2015年保守党选举时的承诺。有关6月8日提前举行选举的决定已经引发人们猜测,梅将在2017年的竞选纲领上放弃此前不上调增值税、所得税或国家保险工资税的承诺,以帮助减少政府的预算赤字。(第一财经)

【朝鲜:若美发动战争  将以朝鲜式核打击战应对】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21日称,朝鲜正密切关注美国对朝“阴谋动向”。朝鲜军队已做好充分准备,美国若要与朝鲜对决,朝鲜将奉陪到底。如果美国发动战争,朝鲜将以全面战争应对全面战争,以朝鲜式核打击战应对核战争。(新华社)

【特朗普:本周公布税改计划  力度赶超以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将在4月26日或之后不久披露税改计划,该计划将大幅削减企业和个人的税负;特朗普表示目前不会透露有关细节,但这次减税的幅度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美国财长努钦此前表示目前美国政府希望能在年底前通过税改法案。(每日经济新闻)

【美银:全球央行仍是股市债市上涨最大推手】如果把今年以来1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速度换算成年率的话,相当于3.6万亿美元,这将是2007年以来的最快速度。随着美联储逐步推进加息进程,并表示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着手缩减其资产负债表,有观点认为,鉴于经济和通胀不断改善,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将步美联储政策紧缩后尘,逐渐退出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但美银美林分析师近日表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仍然在大举买入金融资产,而他们的这一举动将决定股市和债市在2017年的表现。(界面新闻)

【中国老板贷款买AC米兰  年利息3000万英镑】李勇鸿原先8月计划与人合伙买下AC米兰,出价为6.3亿英镑。不过错过了两次支付最后期限。他坚持说,支付困难是因为要将资金转出中国时遇到了官僚问题。靠着从埃利奥特管理公司紧急筹得的2.55亿英镑贷款,李勇鸿完成了交易。埃利奥特每年收取的利息是3000万英镑,另加1200万英镑的贷款手续费。(参考消息)

【核电站乏燃料设施废除或达8000亿日元】关于从核电站乏燃料中提取钚的日本国内首座再处理工厂“东海再处理设施”的设备及建筑解体拆除作业的总费用,22日从运营该设施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采访获悉,到完成作业的70年内估计需要花费约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5亿元)。由于该机构依靠政府拨款运营,工厂的“废除费用”将由国民负担。(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