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丨2017年VTime·新橙奖3月APP排行榜TOP100

2017-04-27 19:46

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在日益成熟,并且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不论传统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几乎所有的业务和模式都建立在流量之上。传统互联网时代,是“人造”的流量,是开“门”等着用户来,而移动互联网场景是 “天然”的流量,是出“门”找用户,因为它是天然依附场景存在的,移动互联网充分利用用户所在地理位置、上下文情景、用户数据和行为方式,将服务功能与人们的生活场景密切关联。

VTime·群英汇关注中国的App应用市场,在2017年推出App月度排行榜,长期关注App市场的动向。

·本榜单为2017年VTime新橙奖3月App榜单,本榜单从下载量,活跃用户数,月活用户占比等维度,综合得出了VTime系数,并依据VTime系数进行排名。

本数据由第三方数据机构ASO100提供数据支持。

微信图片_20170427192224

 

榜单点评 

3月榜单中生活服务类APP无疑是入围APP中的第一大阵营,覆盖了用户购物、餐饮、健身、出行、娱乐等日常需求。其中天猫、京东、闲鱼等电商平台排名靠前,美团、百度外卖、大众点评、饿了么等餐饮服务平台也有较好名次。在摄影美图方面,Faceu激萌、美拍、美图秀秀等各具特色的摄影美化类工具上榜。这个看颜值的年代着实激发了摄影美化APP的快速发展,使其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手机中不可或缺的一类应用。

本月的最大亮点当属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双双杀入前10,在本月的角逐中,ofo以本月下载量的较大优势超越摩拜单车占据第三名,摩拜单车则位列第五名。

资讯类App依然由腾讯新闻、今日头条领跑,腾讯新闻依托腾讯庞大用户群,以及与腾讯网、腾讯视频等媒体化产品的平台化联动形成突出的资源优势。今日头条作为算法分发模式的引领者,持续布局短视频领域,在较好的技术能力保证下,内容资源进一步得到拓展。

本月的短视频App领域,快手稳坐头把交椅,“老铁没毛病”、“双击666”等通过快手传播起来的词汇早已传遍大街小巷,,在我国二三线城市快手收到热烈追捧。同时上榜的还有新晋老腊肉陌陌的身影,2017年第一季度,陌陌喊出了“视频社交,就在陌陌”的口号,这是陌陌第四次换了Slogan,此次陌陌同时更换了logo,不难看出陌陌转型视频社交领域的决心。

榜单中还有不少手游的面孔,王者荣耀、开心消消乐、欢乐斗地主等游戏的下载量仍呈现可观的上升态势,且游戏类型均属于轻氪金,游戏时间段自由,而大多数用户更倾向于用碎片化时间来娱乐。如何抓住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是当今手游运营公司值得思考的课题。

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大大小小的应用都面临的着激烈的竞争。移动终端的屏幕就那么大,用户的碎片时间也有限,想要获得不错的用户总量和日均时长,除了要有一个让用户无法拒绝的强大功能,还需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否则,即使这个APP是“无一不备”的超级巨无霸,也难以找到独立的生存空间。

2017VTime·新橙奖App排行榜4月榜单Top100将于下月公布,榜单上还将会出现哪些有趣的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VTime·群英汇是《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新媒体品牌活动,以“汇聚中国顶级新媒体精英,引领行业最前沿新媒体趋势”为宗旨。

V Time·群英汇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关注2017活动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