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四款车型猛攻SUV,5008能否给东风标致带来惊喜?

生意 频道

岳雅风 04-28 13:47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岳雅风  继3月宣布将2017定位为“SUV年”后,已经拥有4008、3008、2008三款SUV产品阵容的东风标致,又发布了一款重量级SUV产品。在4月19日举行的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携其进军D0级市场的旗舰SUV 5008首次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并启动预售。

事实上,伴随着中国SUV市场的不断扩张,东风标致在“升蓝计划”的三年中,已凭借东风标致3008、2008两款SUV车型,得享SUV市场红利。在“升蓝计划”的2015年,东风标致完成了年销量40万的目标。

“SUV市场即将步入红海”,早在2015年,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该预测。诚然,业内看来,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SUV市场的竞争可谓已经到了“肉搏”的程度。进入2017年,东风标致不仅宣布将今年定位为SUV年,更是推出其进军D0级7座SUV市场的重要车型5008,新车全系标配七座,并以1.8T动力为主,将在6月份上市。此外,根据东风标致的规划,今年SUV将占总销量的一半。

在外界看来,东风标致2017年将SUV作为发展重心的决定虽然与SUV在中国市场的热销相一致,但似乎与李海港于2015年的预测相悖。“目前出击SUV市场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时刻。东风标致5008来得不算早,也不晚,这个机会恰到好处。”在4月19日的专访中,李海港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

究其原因,陈海港首先从SUV的消费规律进行分析,他认为,SUV消费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个性消费,第二个阶段是普及性消费,2013年底开始SUV市场进入了一个普及性的消费,去年基本上占据了40%,接近半壁江山。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SUV仍然会保持适度增长,但增长没有那么高,同时消费的多元化会逐渐显现。

“2015年之后,15万元以下的SUV市场是红海,但15万元以上的相对还是蓝海,任何一个红海市场都是相对的,但今年可能是7座SUV从蓝海转向红海的一年。”李海港如是说。在李海港看来,东风标致SUV以往集中在15万元消费区间,随着消费升级,东风标致SUV也要突破20万元区间,“这是实现产品向上必须要过的一关。”5008正是东风标致实现产品升级的重量级SUV产品,随着5008的推出,其将与东风标致2008、3008、4008、5008四款SUV产品将形成更加完整的SUV产品布局,实现从B+到D0级SUV市场的全覆盖,以全方位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然而,在马自达、大众、斯柯达、本田都在密锣紧鼓的布局7座SUV之时,东风标致5008所在的7座SUV市场也将继紧凑型SUV之后,步入红海市场。

李海港认为,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崛起给东风标致以机会。“东风标致虽然不是小众产品,但却是偏向于个性化的产品。”李海港如此定位东风标致的产品特性。在他看来,新的消费人群出现以后,多元化的消费是大的方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们父母那一代,60后、50后,他们买车唯恐不同,未来年轻化的消费者是唯恐相同。新的人群有自己的独特的判断,他们不重复,如果你可以打动他就可以赢得,问题是如何打动。这个趋势下,东风标致是有机会的。”

除此之外,李海港认为,东风标致5008也有其致胜抓手。“如今的SUV产品中,有的靠性价比,有的靠外观,有的强调动力总成,东风标致希望各方面都没有短板,差异化就靠一个‘品’字,内外兼修。”在李海港看来,东风标致正式开启“SUV年”战略的这一天,“升蓝向上”也有了重要的战略支撑。

2017年对于东风标致来说,除了聚焦SUV是第一关键词,整合营销和终端管理也是李海港注重的焦点。“2017年,我们的四款SUV产品将与轿车产品一同进行整合营销,这会提升企业的效率。”李海港如是说。在具体做法上,东风标致将以SUV年作为切入点,实行线上线下配合,通过体验式营销,让用户亲身操控感受其产品的魅力。“体验式营销是我们今年品牌营销的主题词。”李海港介绍。据了解,东风标致会根据用户收入量身定制金融方案,营销上将主动和用户互动,加强体验营销。今年东风标致将举行100多场体验活动。

此外,在销售终端层面,李海港还将着重加强终端的价格管控,展厅接待流程,销售部的能力,服务质量等。“当下竞争环境非常激烈,但是无论怎么激烈,最终都将体现在终端,再好的战略如果每个士兵的枪法不准,这个仗打不赢。”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