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503):北京8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将有更多银行跟进

郭晨琦2017-05-03 10:13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5.03)

国内

【奥迪与经销商即将握手言和  利益博弈仍未结束】2017年的上海车展前一周,奥迪与经销商联合会在北京进行谈判,在2016年经销商亏损补贴与2017商务政策两项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不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两位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给出了相当积极的表态。海兹曼透露,与奥迪经销商达成共识的时间可以“用天来计算”,而不是用“周”。对于奥迪今年能否保住中国市场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的疑问,穆伦状态轻松地表示:“年底见”。但谈判桌上的较量结束,谈判桌下的较量才刚开始,双方围绕一些具体的商务政策还将进行长时间的利益博弈。(经济观察报)

【债转股实施机构即将落地】银监会4月11日、4月14日先后批准筹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确认,银监会此次批筹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即为债转股实施机构。此前相关银行公告名称与此有差异,比如此前建行公告拟筹建的实施机构名为建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资产,但同时也明确公司名称最终以监管意见为准。(上海证券报)

【上海:十三五期末增加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上海人民政府于4月24日印发的《上海市土地资源利用和保护“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期末,全市建设用地总规模不突破3185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比重降低到17%左右,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建立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耕地保有量不低于282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不低于249万亩。(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北京8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将有更多银行跟进】中、农、工、建、交、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8家银行发布了住房贷款利率最新通知:以网签日期为准,5月1日(含)以后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4月30日(含)以前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九五折。多家地产中介人士表示,中介门店接受到的执行通知中,涉及的银行范围更广泛。多位地产和银行人士称,“后期将会有更多银行跟进上调。”(华夏时报)

【碧桂园前4月稳坐销冠之位  万科落后其91亿】继碧桂园在2017年一季度以约4亿的优势险胜万科登顶当季销冠宝座之后,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碧桂园前4月的销售额依然蝉联销冠之位,并且“跑赢”万科约91亿元。碧桂园以2006.6亿元稳坐销冠之位,万科以1915.7亿元居第二位。排行第三的是中国恒大,金额为1440.3亿元。(证券时报)

【广州农商行10亿美元香港IPO计划本周获批】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本周寻求香港交易所批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此次发行或筹资10亿美元左右。数据显示,若能实现上述目标,将是继去年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76亿美元上市以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银行IPO。(网易财经)

国际

【罗斯:特朗普不会出卖美国工人换取中国帮助】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特朗普总统不会用美国人的工作作为交换,以试图说服中国帮助美国缓解与朝鲜日渐上升的紧张局势。罗斯还表示,白宫正等待国会的正式批准,以启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谈判进程。(证券时报)

【特朗普将于6月初与硅谷大佬探讨政府数字化】一名白宫官员日前确认,特朗普将于6月初与科技行业高管进行会谈,探讨联邦政府的现代化问题。这一会议是新政“美国科技委员会(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的一部分,白宫方面拒绝透露参会的科技高管将有哪些,但知情人士称,总统团队已经联系了苹果、亚马逊、思科、Facebook、谷歌、IBM、英特尔、甲骨文、Salesforce和SpaceX。这中间的许多公司都参与了去年特朗普在纽约召开的所谓科技峰会。(36氪)

【重要App抛弃苹果手表  包括谷歌地图和亚马逊】在过去几周里,谷歌地图iOS版应用程序升级,它不再支持Apple Watch。同样的,亚马逊与eBay也采取了相似的行动,它们的iOS App之前都支持Apple Watch,4月末,两家企业都对程序进行升级,到周一截止没有一家支持Apple Watch。(新浪财经)

【因CPI升势加速  澳大利亚维持利率不变】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改善,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几个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料将高于趋势水平,”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在周二发布的政策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改善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进而显著提高了澳大利亚的国民收入。”澳大利亚央行维持现金利率在1.5%的纪录低点不变,以配合针对高风险房贷出台的监管规定。这一决定符合28位接受彭博采访的经济学家的一致预期。(新浪财经)

【特朗普考虑分拆华尔街大银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正积极考虑分拆大型银行。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呼吁制定“21世纪”版本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这项1933年的法律要求将消费者信贷与投资银行业务分开。2016年共和党竞选纲领也支持恢复上述两项银行业务之间的法律屏障。一些国会议员指责称,废除二者之间的法律屏障助推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对这一观点,华尔街予以坚决否认。(财新网)

【全球企业并购活动创近20年新低】截至4月28日,涉及上市公司的交易数量为793笔,较去年同期的991笔下降20%,创下1998年以来同期新低。今年迄今为止,收购方支付的平均倍数是12.8倍,超过去年同期的12.1倍,创下自1997年以来同期新高。围绕美国企业税和贸易政策改革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促使很多企业的管理层暂停交易活动,而收购目标股价和交易估值的上涨也使他们更加犹豫不决。不过,今年迄今为止全球并购交易总额增长13.9%,达到4798亿美元。(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