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503):百度广告收入全球第四 远超腾讯和CCTV

黄睿2017-05-03 15:41

【百度广告收入全球第四 远超腾讯和CCTV】北京时间3日早间CNBC称,Zenith周二发布的《全球30大媒体主》报告显示,2016年,谷歌与Facebook赚取了全球所有媒体广告支出的20%。这一数字在五年内上升了9个百分点。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全球最大媒体主,去年广告收入高达794亿美元,是第二名Facebook(去年广告收入269亿美元)的近三倍。

康卡斯特(Comcast)排名第三,广告收入为129亿美元,在传统媒体中排名第一。

美国公司占据30强中的大部分席位,因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市场。其他上榜的美国公司包括迪士尼(第5)、21世纪福克斯(6)、CBS(7)、iHeartMedia(8)、Bertelsmann(10)、维亚康姆(11)、时代华纳(12)与威瑞森(Verizon)等。

推特(Twitter)排名第30位,是增长最快的媒体主,2012至2016年间广告收入增长了734%。该公司上周发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营收达到5.48亿美元,好于预期。

中国有三家公司上榜:百度排名全球第4,腾讯排名第14,中央电视台(CCTV)排名第20。

阅读原文:百度广告收入全球第四 远超腾讯和CCTV

http://tech.sina.com.cn/i/2017-05-03/doc-ifyetwtf9721437.shtml

123

【外媒质疑中企海外投资房产过热:或再走日本老路】日本媒体2日报道称,中国资本在海外频频出手,高价投资房产,被外界认为“有可能再走日本老路”,会重蹈日本“泡沫经济”破裂后负债惨重的覆辙。但也有分析认为,中国投资者海外收购的浪潮“目前才刚开始”,一些中企的海外资产布局也处于初期阶段。在宏观经济面稳定的情况下,爆发大规模的海外抛售潮的概率不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2日报道,中企海外房地产投资不断吸引海外舆论关注。本月1日,中渝置地正式宣布出资11.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1亿元)买下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奶酪刨”摩天楼。这也创下中资在英收购房产价格的历史纪录。而3月下旬,中国海航集团已出资22亿美元买下纽约曼哈顿黄金地段一栋写字楼,也创下中企收购纽约房地产价格新高。此前、安邦保险、中国人寿也因在美国大举收购房产而受到舆论关注。

有经济学家称,尽管中国政府加强了针对资本外流的管制措施,但中企在海外的房地产投资“丝毫没有退潮之势”。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2016年中企海外房地产投资达到330亿美元,较前年增长50%,其中134亿美元投向美国房地产市场。

阅读原文:外媒质疑中企海外投资房产过热:或再走日本老路

http://money.163.com/17/0503/10/CJGLI83D002581PP.html

1a63df48d279a42e3620729ddf781007

【与库克共进午餐慈善拍卖开始 预计成交价10万美元】据外媒报道,每年苹果公司CEO库克都会与慈善拍卖网站Charitybuzz合作,拍卖一场午餐会,为慈善筹款。今年的午餐拍卖将在苹果新总部举行,预计成交价在10万美元左右。

今年库克将与Charitybuzz合作为罗伯特·肯尼迪(RFK)人权组织筹款。午餐会从本周二开始,底价为1万美元,竞拍活动截止到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15点(北京时间5月17日3点)。届时,出价最高者将获得两张与库克在苹果新总部共进午餐的门票。

据悉,获胜者与库克共进午餐的权利必须在12月15日之前使用,食物成本已包括在内,但不包括旅游和行政开支。获胜者还可以邀请一名宾客作陪,一起与库克共进午餐。

库克午餐拍卖会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往年的午餐会成交价分别是2016年为51.5万美元;2015年为20万美元;2014年为33.0001万美元;2013年为61万美元。

阅读原文:与库克共进午餐慈善拍卖开始 预计成交价10万美元

http://money.163.com/17/0503/09/CJGHVF7G002580T4.html

fa594766e204bfc_size39_w499_h329

【俄罗斯富豪新加坡炒房六年亏50%】加拿大等地楼市火热之际,这位俄罗斯富豪在新加坡炒房,却亏了近一半。

据当地资讯网站The Edge Property,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一个4069平方英尺的海景房折价660万美元出售,出售价格相比购入价格下跌了52%。

在2010年6月,该海景房由一名俄罗斯富豪以1280万美元的价格购入。在2017年1月,该海景房以680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但并未还遭到买家。最终,该海景房以62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新加坡房产第一次大幅折价出售了。据市建局数据,截至2月17日,新加坡有其他的四个私人房产的出售亏损幅度也超过了500万美元。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4月初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一季度房价环比下跌0.5%,连续第14个季度下跌,创下自1975年公布该数据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由于政府的严控政策,新加坡2016年房价全年下跌了3%。

阅读原文:楼市并非遍地黄金:俄罗斯富豪新加坡炒房六年亏50%

http://finance.qq.com/a/20170502/042994.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科技、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