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地突围商办限购 试水产业服务

田国宝2017-05-08 11: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5月4日,在北京房山绿地智汇产业城举办了的“绿地国际创客中心”青年创业团队招募活动中,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方面,未来绿地北京多数商办项目将采取产业导入的方式进行运营。

继3月26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限购政策以来,北京市各家开发商对商办项目未来出路甚为忌讳,作为北京房地产市场商办大户,绿地是首家公开表态应对商办限购的开发企业。

“这个没什么好顾忌的,政策已经出来了,作为开发商早晚都得面对。”绿地京津事业部方面人士表示,一直以来,商住是开发商消化商办库存和回笼资金一个重要途径,但随着限购政策和实施细则出台,这一通道被堵塞。

上述人士透露,早在2013年,绿地方面就成立产业发展运营中心,开始从产业角度来开发和运营商办项目,“限购后,其他开发商也开始做了,但我开玩笑说,你们至少得三年才能追上我。”

绿地所谓的产业导入模式主要与政府、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机构合作,一方面也是利用政策招商引资等各类优惠政策吸引企业等机构进驻;另一方面也是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为自身商办项目寻找潜在的买家。

绿地房山项目引入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房山基地,通过搭建创业者交流与对接资源的交流互助平台,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扶持与孵化基地;青创动力(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这是一个青年人的创业乐园、小微企业成长的加速器、区域产业生态的构建者的合作项目。

光合星球房山创意生态圈,一家文化创意集团公司,致力于构建文化创意生态及创意设计理论及方法研究,用高品质的创意设计服务,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精神品味。据绿地集团京津冀事业部产业发展部总经理王硕介绍,目前入驻到绿地房山智汇产业城的企业数量已达1500余家。

绿地国际创客中心有效整合了绿地集团国内外及多行业资源,将互联网和文化创意各细分品类充分融合,扩大产业规模,建成集文化创意、孵化器、个性化定制等于一体的生态型、平台型文化创意产业园。

通过政务搭桥功能、服务外包功能、商务办公功能等三大核心功能及服务体系,让入驻的中小微企业能够享受绿地全球化、复合产业链上资源的最大优化配置,同时也是能够分享信息、知识、创新,拓展社交以及商业圈,有效提高创新、创业的效率。

随着绿地集团创新转型的不断深入,多元发展、全球经营布局已迈出坚实步伐,在一、二线城市拥有充足的商办物业资源可供发展众创空间,绿地凭借自身在商业运营、产业运作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积累。

通过现有商办存量项目打造绿地国际创客中心,搭建创客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形成国际化的创业高地。

绿地集团凭借产业和商业运营方面的经验和资源,积极构建商业生态,通过“平台+模式”做强商办运营,通过“产品+服务”提升盈利水平,依靠内生型的价值增值来实现增长和盈利,这种发展战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

经济观察报 地产部记者
曾在中国房地产报担任记者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