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2017年一季度成交额同比上涨超200%

董瑞强 2017-05-09 14: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董瑞强 2017年一季度,受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上涨,以及二手车地方限迁政策全面放开的推动,二手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279.1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2.17%;交易额达1825亿元,同比增幅则接近四成。这与同期新车的销售增长回落到一位数形成了鲜明对比。

而作为国内率先完成全产业链布局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在实现全面盈利的同时,也进入了快车道。以优信集团旗下B2C零售平台优信二手车为例,虽然上线才短短两年时间,但表现非常强劲:今年一季度,优信二手车App每月新增的激活用户突破了百万,环比上一个季度增长达15%;整体交易额更是同比增长了200%以上,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国内覆盖率和活跃度领先的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发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优信二手车App的下载量接近300万,领先第二位20%以上。而在App的满意度方便,更是高达99%,在主流二手车电商平台中占据了绝对优势。

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这和优信整体的全面提升密不可分。今年以来,优信明显加大了品牌推广力度,著名明星王宝强代言的优信二手车广告,更是从电视、电影到电梯、公交站牌几乎都随处可见。和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在《人民的名义》上进行的营销创新合作,更是成为了业内热议的话题。

而在改善用户体验、产品创新方面,优信二手车也在持续投入。通过改版,优信二手车App强化了车源推荐,让用户在一秒钟内就可以看到合适的车源;在最新的7.9版本中,更是打通了搜索和筛选功能,开通免费电话,给用户更加人性化的选择和服务。同时,也对原有的“问答”进行了优化,上线了新的“二手车百科”栏目,在二手车电商App中率先迈入了“知识共享”时代。

当然,正如优信集团创始人兼CEO戴琨所言,二手车作为非标品的复杂程度,仅次于艺术品。因此,优信也加大了线下服务力度,进一步提高转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自身实现盈利的同时,也给用户提供最优的体验。

目前,优信二手车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延伸服务,并初步成为满足广大消费者购车、用车需求的一站式平台。优信二手车升级推出了“优信认证”,以消除用户对于车况的担忧,让信息更加透明。而“事故车30天包退”、“1年或两万公里内的保修”两项保障服务,更是在行业内树立了新的标杆。此外,还提供“付一半”购车方案,以进一步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

据了解,优信集团成立于2011年,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领先、布局最为完整的二手车电商平台。除了优信二手车之外,还有专注于B2B业务的优信拍,目前占据了国内接近七成的市场份额。

此外,专注于汽车社群、共享和资讯的优信新车,以及专注于大数据创新的优信数据,也都发展势头强劲。迄今为止,优信累计融资金额已接近10亿美元,股东包括腾讯、百度、华平资本、TPG、KKR、高瓴资本以及老虎环球基金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