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509):又一个房地产大国?1.3万亿美元将“砸向”印度房产市场

黄睿2017-05-09 16:25

【又一个房地产大国?1.3万亿美元将“砸向”印度房产市场】全球第二大新兴市场——印度可能要走上房地产强国的道路了。

从2015年的“人人有屋住”(Housing for All)计划,到今年给予经济适用房建筑商获取奖励、补贴、税收优惠和机构融资的资格,印度总理莫迪在上任以来从未掩饰对经济适用房的“热爱”。

分析认为,去年11月的废钞令将这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但如今这个市场已经出现反弹迹象。里昂证券更指出,印度政府为13亿人口提供住房、提升收入和担负能力的举措,将在未来7年间为房地产市场带来1.3万亿美元的投资浪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初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计划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产业园区,正式进军印度房地产市场。《金融时报》援引印度媒体称,大连万达预计该项目占地将最终扩展至100平方公里,成为印度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一。

阅读原文:又一个房地产大国?1.3万亿美元将“砸向”印度房产市场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008403

【伦敦房地产有多不景气?中介促销送车】现在如果你要去伦敦买房,赠品的丰厚程度可能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因为红极一时的伦敦中心地段房产目前可能过于疲软。

伦敦北部富人区 Muswell Hill 的开发商在接受《卫报》的采访时表示,他们为了促销房产开始给每位购房者赠送价值 18 万英镑的雷诺佐伊电动车,而购买售价为 199 万英镑房产的客户还可以得到 15 万英镑左右的印花税补贴。

另外来看房的客户都可以享用免费的 Prosecco 葡萄酒以及美味披萨,而在房产发布日当天就支付 2500 英镑的人还可以带走一部免费 iPad。

伦敦其他地产开发商还会赠送价值 2 万英镑的家具套装,或者 John Lewis 百货折扣券和部分景点 3 年免费门票等优惠。

土地登记处的数据显示,全英的房价都在下滑,伦敦最明显,在首都的中心金融区,房产的平均价格从脱欧公投时的 86.1 万英镑,在今年 2 月跌到了 77.3 万英镑。

阅读原文:伦敦房地产有多不景气?中介促销送车

http://tech.ifeng.com/a/20170509/44611035_0.shtml

最新全球富豪榜盖茨身价919亿美元】周日发布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显示,在榜单上名列前茅的大部分是企业家和白手起家的商业人士,而不是财富继承者们。

大部分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来自科技行业,例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上榜的中国富豪中,马云排名第19位,净资产346亿美元。王健林排名第20位,净资产333.6亿美元。李嘉诚排名第21位,净资产329.7亿美元。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排名第31位,净资产260.9亿美元。

排名第一位的是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家族,净资产1305.9亿美元。第二名是美国科氏工业集团的掌门人科赫兄弟,净资产1024亿美元。

微软(68.94, -0.06, -0.09%)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排名第三,净资产919亿美元,也是个人财富排名第一位的富豪。

阅读原文:最新全球富豪榜盖茨身价919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5-08/doc-ifyeychk7117250.shtml

641

【苹果公司市值首度突破8000亿美元】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苹果公司股价周一继续上涨,在投资者推动下盘中其市值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股价短时间触及153.44美元,而根据最近一次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已发行股票总量为52.14亿股,这意味着其市值刚刚超过8000亿美元。

苹果公司股价周一最终收盘报153美元,涨2.71%,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值达7977亿美元。

苹果上周发布季度财报,消息好坏参半,iPhone销量低于预期,但平均销售价格上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iPhone销量下滑的部分原因归咎于消费者持币等待预计将在9月份推出的新产品。

华尔街似乎同意库克的观点。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数据,进入本月以来,分析师们已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调升了近30次。投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最为乐观,其周一将苹果目标股价提高至202美元,这意味他看好苹果市值今年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阅读原文:苹果公司市值首度突破8000亿美元

http://tech.qq.com/a/20170509/002703.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凤凰科技、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