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510):宗庆后准备下手收购外国大公司

刘睿2017-05-10 13:03

【宣亚国际拟收购映客超50%股份】5月9日晚,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直播平台“映客”的运营主体,下称“映客”)预计不低于50%的股权。此次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宣亚国际全部采用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的股权。宣亚国际没有明确此次收购价格,但是根据映客以往融资经历来看,标的公司已是价值不菲。(证券日报)

【宗庆后准备下手收购外国大公司】5月9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正在着眼收购外国大公司,宗庆后称,公司正在与美国乳制品企业Dean Foods(迪恩食品)商洽,但没有透露细节。去年10月,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宗庆后之女宗馥莉所领导的宏胜饮料(Hongsheng Beverages)公司拜会了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国际银行,以准备对Dean Foods的潜在收购。不过至今此事尚无更多细节被披露。(界面新闻)

【国瓷材料拟全部现金收购王子制陶】国瓷材料公告称,为尽快完成收购,决定终止此前增发方案,拟由发行40%股份及支付60%现金收购的方式改为全部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王子制陶100%股权,交易价格由5.6亿元改为6.88亿元。(证券时报网)

【华润凤凰收购中信医疗医院告吹】华润凤凰终止以12.4亿港元收购中信医疗杭州整形医院和中信惠州医院相关股份交易。2016年10月,还未改名的凤凰医疗宣布以12.4亿港元总代价,拟收购中信医疗旗下惠州、杭州两家医院。(北京商报)

【苹果收购睡眠监控设备开发商Beddit】据CNBC报道,苹果收购了睡眠监控应用和设备公司Beddit,协议条款还未透露。苹果未回应评论要求。(网易科技)

【安图生物2亿元收购百奥泰康】安图生物5月9日晚间公告称,拟与李强、宋胜利、杨建国、康铁军、刘炳忠签署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北京百奥泰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75%的股权,此次受让分三次进行,三次总计支付上限不超过20250万元。(证券日报)

【蓝英装备拟定增募资收购德工业清洗装备企业】蓝英装备9日披露定增方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5,400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34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德国上市公司杜尔集团旗下100%工业清洗系统及表面处理业务”项目。(中国证券网)

【中国网络教育拟收购北京华达康弘生物科技逾65%股权】中国网络教育(08055)发布公告,5月9日,该公司就潜在收购目标公司北京华达康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小于65%的股权及其他合作项目与目标公司100%股权的拥有人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正式协议,对价将由该公司以可换股债券的方式支付,以及发行该等股份的价格及该等可换股债券的转换价将不低于每股股份0.225港元。(智通财经网)

【上海共创拟被中通国脉收购100%股权】上海共创(835160)周二晚间(5月10日)披露停牌进展公告称,上市公司中通国脉(603559)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周才华、李海霞、徐征英持有的100%股权,具体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全景网)

【礼多多被A股公司黑芝麻7亿收购】礼多多(833690)5月10日下午发布公告称,黑芝麻(000716)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公司100%股份,交易价格7亿元,其中股份对价为5.61亿元,现金对价为1.39亿元。(全景网)

【广州基金拟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股份】上海华豚5月9日称,其一致行动人的母公司广州基金拟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股份,且相关方案已获广州市国资委批复。4月16日,爱建集团公告称遭遇举牌,具有广州国资背景的举牌方上海华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持股7185.7万股,占爱建总股本比例5%。(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