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摩拜回应高层贪腐传闻:爆料人涉嫌刑事犯罪已报案

马琍2017-05-11 16:0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琍 卢谦  “恶意诽谤!”5月11日,针对知乎网友爆料摩拜单车高层涉嫌贪污一事,摩拜公关负责人黄雪向经济观察网回应道,“此事涉嫌刑事犯罪,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2天前,一位匿名网友在知乎“如何看待摩拜单车成本高达6000元”的帖子中爆料称,摩拜高层涉嫌巨额贪污。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匿名网友的爆料随即在网站、微博等渠道热传,不过截至发稿,部分网站已对相关信息进行删除。

网友爆料

经济观察网记者再次查询知乎爆料帖发现,原匿名网友的爆料信息已被“折叠”处理(即多数用户对该信息投反对票和没有帮助,远远超过赞成票,因而被知乎折叠;另外,部分知乎管理员具备强制折叠权限,即假使有管理员认为网友回答无用,背离知乎精神或者政治错误敏感等)。打开折叠页面,该爆料信息已经无法显示,页面提示“经权利人投诉侵权,内容涉嫌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据悉,摩拜单车自2016年4月面世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席卷全国50个城市,投放近4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

经济观察网将持续关注共享单车贪腐事件的最新进展。以下为摩拜第一时间发给经济观察网的声明。

摩拜声明

摩拜声明:

我们注意到,在某共享单车公司昨日被多家权威媒体曝光存在大量贪腐行为后,今早有个别自媒体和社交平台开始散播所谓“知乎网友爆料摩拜单车创始人贪腐”的谣言。

摩拜单车郑重声明:这些谣言纯属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已涉嫌刑事犯罪,目的是散播虚假消息,混淆视听,误导媒体和舆论。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

摩拜单车呼吁所有行业参与者聚焦于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