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511):C919客机会被谁买走?美媒:国外客户或来自非洲

黄睿2017-05-11 20:15

C919客机会被谁买走?美媒:国外客户或来自非洲】美媒称,中国的C919大飞机在成为波音和空客的有力竞争者前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5月9日报道称,中国第一架要与空中客车和波音的中型飞机一较高下的喷气客机5月5日在上海首次成功试飞。这对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制造的C919来说是个好兆头。一系列成功的试飞将有助于这家上海的公司将其C919飞机定位为空客A320或波音B737的对手。计划正是如此:让中国商飞一跃达到国际同行的地位,从而证明中国可以加入世界民航的VIP俱乐部。但是,谁会在试飞结束后驾驭C919呢?

初步预测称,这种拥有158个至174个座位的双通道飞机初期只能在中国和少数拥护中国的国家找到市场。

中国的新闻报道说,一些订单来自非洲,但报道没有说明具体国家或航空公司。这个想法是有道理的。中国的报道说,与同行相比,C919的运营和维护成本相对较低。这样的话,C919将会吸引那些注重成本的航空公司。作为经济利益链的一部分,C919的制造商可以随时与非洲的航空公司达成交易。分析师还提出拉丁美洲也可能成为C919的客户。

阅读原文:C919客机会被谁买走?美媒:国外客户或来自非洲

http://money.163.com/17/0511/08/CK53O8QF002580SN.html

641

【国内房价太贵,中国年轻人开始通过手机APP购置海外房产】据外媒报道,中国有钱人的年轻人开始通过智能手机购置海外房产。

来自中国西部城市乌鲁木齐、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郑晓黑(Zheng Xiaohei,音译)甚至没进行实地考察就完成了其首笔海外房产投资。

现年29岁的郑先生3月份通过智能手机上一款名为有路的应用花费约65万元人民币在泰国购买了一处公寓住宅。

郑先生说:“投资海外房地产主要是因为泰国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

创建两年的有路应用主要服务特定买房人群,也就是有志于投资海外地产的中国千禧一代(1981-1998年出生)。

汇丰(HSBC)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千禧一代住房自有率约为70%,在所调查的九个国家和地区中最高。中国父母在购房时通常把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为子女以后结婚成家做准备,这一因素可能提高了该国千禧一代的住房自有率。

阅读原文:国内房价太贵,中国年轻人开始通过手机APP购置海外房产

http://tech.qq.com/a/20170510/052906.htm

【花旗因一则五字短信开除交易员】北京时间10日彭博报道,向竞争对手银行的交易员发送的一则五字短信足以断送前花旗交易员David Madaras的职业。

周二在伦敦进行的有关Madaras雇佣诉讼的首日,花旗股票业务EMEA区主管Timothy Gately就披露了该短信。这位高管表示,这则2011年4月的聊天信息构成了严重违规行为,解聘Madaras是唯一恰当的举措。

Gately在聆讯前准备的文件中表示,Madaras对竞争对手银行的一位交易员说:“他是卖家/赞(he’s a seller/fking a)”;后者刚刚披露了一位客户的身份。Gately在文件中称,这个聊天室信息证实了其他机构的一名交易员披露了一位客户名称。

Madaras是起诉花旗不当解雇的驻伦敦的五位外汇交易员和销售人员之一。此前市场操纵丑闻造成各家银行支付了约100亿美元的罚款。至少有另外三家银行也遭到在丑闻调查中被解聘交易员起诉。

阅读原文:花旗因一则五字短信开除交易员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5-10/doc-ifyeycfp9418061.shtml

【外媒:中国食品行业寡头陨落群雄割据】在中国拥有压倒性市场份额的食品大型企业正陷入困境。2016财年业绩显示,中国最大方便面厂商康师傅控股连续三个财年减收减益,大型乳业企业蒙牛乳业也转为亏损。

这是因为随着消费者的喜好出现多样化,招牌产品不再畅销,另外由于外卖服务的普及,与餐饮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曾构建了一个时代的食品巨头们面临着艰辛的复兴之路。

“感觉现在好吃的商品增多了,而且餐饮业的外卖也很方便”,关于不再吃康师傅方便面的理由,辽宁大连一位35岁张姓女职员这样说。她表示,学生时代小卖店里摆放的几乎都是康师傅的产品。

业绩低迷的并非康师傅一家。蒙牛的乳制品在中国拥有约16%的市场份额,排名业界第二,但2016财年净亏损7.5亿元。前任董事长去年9月突然卸任,被认为是为业绩低迷而引咎辞职。中国最大仙贝厂商旺旺也连续3个财年销售额出现负增长。

中国最大啤酒厂商华润啤酒和排在第二位的青岛啤酒也同时出现主力产品销售低迷的现象,2016财年出现减益。葡萄酒等其他酒精饮料的消费出现增加,啤酒市场不断缩小,此外高价的海外品牌啤酒也夺走了部分消费者。

阅读原文:外媒:中国食品行业寡头陨落群雄割据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5-11/doc-ifyfeivp5576200.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