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润达医疗副总裁陈秀红:润达在准备医联体时遇到的难点

生意 频道

黄一帆 05-14 21:43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加快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推进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形成合理有序的就医格局。

“在准备医联体的时候,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难点就是必须在医联体的所有合作医院都明确双边的服务网络、服务模式,确定服务模式之后再看它的发展内容。这样才能做好紧密型,把我们的服务与客户去交流。” 润达医疗(603108 SH)副总裁陈秀红在5月13日上海举办的2017年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谈及公司如何将目前公司综合服务“往下”推进的难点。

“当初为什么有服务的概念产生?”据陈秀红透露当初公司选择从医疗服务切入的初衷。“2010年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些现象,我们一直专注在体外诊断的领域,”陈秀红当时觉得以后的“体外诊断领域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上面一定是更加科学化的管理。”

体外诊断产业,是指在人体之外,通过对人体的血液等组织及分泌物进行检测获取临床诊

断信息的产品和服务,在国际上统称IVD(In-VitroDiagnostics)。

润达医疗现为一家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提供商,1999年润达医疗正式成立,于2015年5月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目前主营业务为通过自有综合服务体系向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体外诊断产品及专业技术支持的综合服务。

“对于体外诊断要求而言,每一年的试剂价格是往下的,项目通过招标,质量要求较高。”如何怎么样在这样的环境下找出一个更新的服务模式成为横在润达医疗身前难题。

据陈秀红介绍,润达医疗开始全力推进集约化综合服务,并逐步完善公司内控和供应链信息系统以及各增值服务。

“目前,它(医学实验室)最主要的是它的仪器、它的试剂,我们如何把集约化服务做好?”据陈秀红介绍,目前而言,就润达医疗提供的集约化服务而言主要目的就是在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从售后保障来说,有设备维修、设备保养、临床应用、科研支持、问题排解。我们在2000年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不间断的服务。”

同时,润达医疗通过标准管理流程、流程持续优化、信息固化成果、绩效激励人心等四大方面来实现实验室“再造”,实现异化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

如果把综合服务往下走的时候,怎么去做呢?

据陈秀红介绍,润达最开始是做区域中心,其好处就是资源共享,减少浪费,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结果互认、质量保证。“而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难点就是,在准备医联体的时候,必须在医联体的所有合作医院都明确双边的服务网络、服务模式,确定服务模式之后再看它的发展内容。这样才能做好紧密型,把我们的服务与客户去交流。”

据陈秀红介绍,目前润达医疗在策略上面最主要的是根据中国重要医疗发展趋势为主轴,基本跟国际、国内企业的合作和自主研发方式建立多元化产品以及服务的组合。“今年并购和投资国内外子公司超过25家,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吸收各区域专业经验以及提升产品研发技术能力。”

就在几日前,润达医疗发布定增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对价的方式,作价11.79亿元收购瑞莱生物100%股权,公司同时还将向10名特定投资者询价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75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收购瑞莱生物现金对价部分和交易中介费用。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瑞莱生物作为国内市场主要的POCT产品供应商之一,为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以心脏标志物、感染及炎症检测为主的POCT产品,POCT检测领域中拥有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成熟的产品平台,而且拥有良好的市场渠道基础。

润达医疗表示,通过并购瑞莱生物能够完善公司在POCT产品领域的布局,提高公司在IVD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