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丁伟:中国的 IVD 市场将迅速增长

生意 频道

洪宇涵 05-14 22:56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作为医疗器械产业中的一支,体外诊断试剂所占比重相当大,达到10%-15%,其检测项目的广泛性决定了应用市场的广阔性。

5月13日,在2017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科华生物总裁丁伟就国内 IVD市场的现状与前景等议题做了分享。丁伟认为,无论是在全球市场上还是国内市场上,IVD 的市场份额都是在持续增长。科华正在通过一系列的布局,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丁伟称,全球的 IVD 市场在过去几十年内都是一个增量市场。并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会仍然保持这种增长的趋势。“全球的 IVD 市场从最早的十几亿美金到目前的超过600亿美金,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并且还在持续不断的增长。”而对于国内市场,丁伟表示,“我们今年可能达到了第二位,超过了日本,仅次于美国。”

丁伟还认为国内品牌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3年我们大概还是跟德国相差不大的市场,随着GDP的增长,我们国内市场的IVD达到新的高度。从中国市场的IVD来看,还是有国产品牌的分配。在中国来说,MNC还是占比较大的地位,占40%,国内品牌崛起的趋势非常明显,我们科华成长也非常大。”

目前科华有1200位员工,1200个代理商,产品销往38个国家及地区,在艾滋病、梅毒诊断试机等方面,华科的产品都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采购名册。“现在有一个非常完成的体系有179个CFDA的证,179 CFDA 证、67 CE-marked products 46 专利,拥有三十年生产经验和完整医疗诊断产品梯队的生物技术企业,产业涉及诊断试剂、医疗仪器等。是中国第一家推出乙肝、丙肝和艾滋病酶标试剂的生产厂家。”丁伟称。

华科的产品线目前已经在免疫反应从酶免到快真到光免,再到生化和分子等多个领域布局。“华科的布局范围广且有深度,这是我们的优势,并且我们的产品专一,我们的战略就是选择集中区域进行新的突破。”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