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手阿里,老派品牌博世的大数据构想

洪宇涵2017-05-16 19: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作为一家以产品品质著称的品牌,博世在进入中国后,其各项业务都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发展。在中国市场快速进入大数据时代的同时,博世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全渠道、大数据运用、会员通、智能设备研发等创新业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在合作协议签订后,博世将以天猫作为线上主阵地,整合旗下家电、汽车配件、电动工具、热力等业务板块,以整体形象开设博世官方旗舰店,打造在中国消费级市场的影响力。博世此次与阿里的合作也将成为阿里首个进行全域营销Uni-marketing的国际高端品牌,同时宣布博世中国会员体系落地天猫,实现全品类的会员打通。此次合作不仅包括博世与天猫零售业务层面的合作,双方还在新零售、全渠道、大数据运用、会员通、智能设备研发等创新业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博世集团中国副总裁Speech谈到,博世作为一家来自传统行业的企业,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方面也看到了非常多的机会。“通过今天的合作,我们会把这个作为我们后面特别是关于物联网和互联网这一块作为一个比较主要的发展的方向。”Speech 谈到。

博世在1909年就已经进入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博世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传播副总裁蒋健称,博世在中国已经有接近6万名员工,并且已经在中国设立了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我们跟天猫的这次合作,包括我们5月18日要做的超级品牌日,把博世跟整个2C端,跟消费者能够搭边的产品,我们都尽量的给大家对整个博世品牌有一个了解。”

天猫电器美家事业组总裁印井称,博世和阿里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非常相似,“两家都有非常强大的技术支撑,服务支持和优秀的产品,且涉足领域非常广泛。” 阿里与博世的跨界合作会让博世产品做到电子化,“我说的电子化,是通过我们所提供的工具,让一个更多自定位还是在传统制造业的一个合作伙伴,他可以慢慢的从线下走向线上。”印井谈到。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驻华东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