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香飘飘暂缓表决 蚂蚁金服称上市没有时间表

郑淯心2017-05-17 19:50

图片来源:全景网络

经济观察网 郑淯心/整理  

一、家鸿口腔进入IPO辅导期

新三板公司家鸿口腔于5月12日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正在接受国信证券的辅导。

家鸿口腔主营生产及销售的定制式义齿和正畸产品,包括种植牙、金属烤瓷牙、全瓷牙、活动假牙、正畸矫正器、保持器等。公司产品主要用于修复牙体缺失、缺损,牙列缺失、缺损以及牙列不齐时的矫正过程。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39万元。

建通测绘于5月16日在广东证监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登记。目前正在接受东海证券的辅导。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专业的测绘服务,主要包含工程测量、地质测绘、地图制图、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等。2016年实现净利润3085万元。

百川环能于5月15日向河南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正在接受长城证券的辅导。公司主要从事垃圾填埋气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工业沼气处理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通过能源与环境相关的新技术服务。

二、香飘飘暂缓表决

5月16日,证监会审核7家公司IPO申请,其中5家公司通过,分别是: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飘飘暂缓表决,科迈化工取消审核。

资料显示,香飘飘是一家以奶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注册资本3.6亿元,目前在杯装奶茶市场占有率第一。香飘飘2014-2016年营业收入20.93亿元、19.52亿元和23.9亿元,同期净利润1.85亿元、2.03亿元和2.66亿元。

据香飘飘招股书披露,本次IPO计划向社会公开发行不低于4001万股,拟募集资金约7.48亿元。其中,约2.61亿元将用于液体奶茶建设项目。

证监会未披露香飘飘暂缓表决的原因。取消上会的科迈化工因“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故取消本次上会。

三、蚂蚁金服称上市没有时间表

5月16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银行家的说法称,由于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专注于开展业务,蚂蚁金服的IPO已被推迟到2018年底。对此,蚂蚁金服回应称,对传闻不予置评,没有时间表。

2016年8月,彭博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在考虑于2017上半年在香港启动IPO进程,也不排除继香港后在上海上市的可能性。不过,消息一出,随即遭到了蚂蚁金服官方的否认。2017年2月,路透香港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考虑为部分国内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和奇虎360等科技公司上市提供快捷通道。对此,蚂蚁金服回应称“蚂蚁金服对市场传闻不作评论,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以及上市地点的方案”。

至今,蚂蚁金服的上市时间和地点依旧成谜。

四、秦安股份、海鸥股份上市

5月17日,秦安股份、海鸥股份上市交易,均登陆上交所主板。

海鸥股份本次发行股票2287万股,发行价格8.76元/股,市盈率22.99倍,募集资金 2.0034亿元。募投资金将用于环保型冷却塔项目、绿色环保JXY型冷却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和营销网络建设。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提供工业冷却塔相关的技术服务。其主要产品为机力通风冷却塔,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工业领域,遍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

秦安机电股份成立于1995年,是从事汽车发动机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和变速器关键零部件生产配套的专业厂家,是集铸造和机加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气缸盖、气缸体(铸铁/铸铝)、曲轴及变速器壳体等;并且已经开始涉足复杂结构件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