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都被终止上市 成2017年退市第一股

郑淯心2017-05-18 10: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5月17日,深交所对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新都”,股票代码:000033)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2017年4月25日,深交所收到公司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经常性损益数据的进一步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

2017年4月28日,公司恢复上市保荐人广发证券撤回了其出具的与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相关的保荐文件。5月15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第65次工作会议对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认为公司不符合相关股票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

*ST新都股票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根据相关规则,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深交所将督促公司充分披露股票终止上市后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安排,公司联系方式和了解公司信息的途径,以保障投资者权益。

深交所强调,在退市整理期期间,公司应严格按上市规则要求,对退市整理期的交易安排和股票将被摘牌的风险进行充分披露,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目前*ST新都正在筹划的拟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重大 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关于“投资人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恢复上市”的重组交割条件及交割安排约定已不能满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动终止。

另外,在股票终止上市后,*ST新都仍然属于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应当遵守《公司法》等的规定,继续履行、承担起公众公司的相关义务与社会责任,确保公司股东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不因公司股票上市地位发生变化而有所改变。

5月18日,*ST新都仍在停牌中。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