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董事长携高管“逆市”增持近30万股

程久龙2017-05-18 11: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受二级市场整体低迷影响,华工科技(000988)股价近期持续下滑,在此背景下,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携公司众高管悄然展开了一次增持行动。5月18日,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马新强、总裁闵大勇及其他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合计增持29.52万股。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阅,华工科技高管的增持行为发生在5月16日、5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增持股份数量从5000股到50000股不等,而在此次增持前,公司高管均未持有公司股票。

与之相关的一个背景是,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办企业旗下的上市公司,华工科技在股权激励发面掣肘颇多,公司多次的股权激励的尝试,也均无果而终。而此次,公司高管利用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华工科技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长期认可。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华工科技的核心业务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与下游核心客户、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开展协同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公司激光智能装备业务、传感器、光通信器件业务在大客户的份额持续大幅增长。

今年一季度,华工科技激光精密制造装备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11.43%,白车身激光智能焊接产品线同比增长112%,传感器业务同比增长48.3%,净利润同比增长122.3%,光通信高速模块同比增长55.4%。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参与此次增持的公司管理层承诺,所增持的公司股份在华工科技工作期间不减持。不止于此,除进行本次增持外,公司董事长及高管自愿承诺,自2017年起以每年年度绩效薪资的30%用于增持公司股份。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