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IPO 推迟消息不实,尚未有上市时间表

洪宇涵2017-05-18 11: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蚂蚁金服计划将 IPO 的时间节点推迟至2018年。记者就此事向蚂蚁金服方面求证,蚂蚁金服方面表示,蚂蚁金服尚未有上市的时间表,因此也不存在推迟一说。

“没有上市融资需求,没有上市时间表和上市地点安排。”蚂蚁金服发言人称,蚂蚁金服目前阶段专注于数字普惠金融的全球化服务,并定下了能够给全球20亿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目标。

据悉,蚂蚁金服近期已近接近完成了3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大大超出了此前行业内人士预期的20亿至2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蚂蚁的全球化。

蚂蚁金服已经将业务扩展到美洲、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蚂蚁金服此前投资了印度电子钱包Paytm等;去年10月宣布与美国支付企业First Data达成合作,有望接入400万家美国商户,和苹果支付达到同一量级;在欧洲,蚂蚁金服已经与法国巴黎银行等主要机构达成协议,帮助更多的商家接受支付宝,主要是为到国外的中国游客。

“我们的重点一直在推动业务发展,包括全球化上,”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在稍早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专注业务,IPO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据报道,蚂蚁金服一季度末日活跃用户数同比翻番,大部分增长来自今年一季度,该季度数字比前一季度增长40%。

韩歆毅还表示,蚂蚁金服正在不断升级技术,从Fintech转向Techfin,意味着蚂蚁将优先专注打造支持金融服务的技术平台,而不仅是金融服务本身。

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中国最受欢迎的付款应用程序之一,拥有约4.5亿用户。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