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和资本与毓承资本合并 李革出任新基金董事长

汪晓慧2017-05-18 16:39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汪晓慧  此前记者获悉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基金通和资本与毓承资本将进行合并。今日,双方联合公布了这一消息。合并后的新投资机构的中文名为“通和毓承”,英文名为6 Dimensions Capital。药明康德创始人兼董事长、毓承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革将出任通和毓承的董事长,通和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陈连勇博士将担任通和毓承的首席执行官。

通和资本成立于2012年,由原富达亚洲成长基金合伙人、医疗健康领域资深投资人陈连勇创立,目前管理两支人民币基金、一支美元基金合计30亿元人民币规模,已累计投资近20家企业。

毓承资本由成立于2011年的原药明康德风险投资部门独立而来,目前管理两支美元基金合计3.5亿美元规模,已累计投资近40家企业,其中包括美国的Foundation公司和Juno公司,以及赴美上市的百济神州等公司。

通和在中国本土的风险投资专注更深,而毓承在美国市场的创新型早期投资机会上触角更广。新的通和毓承团队将由包括7名合伙人,7名投资合伙人在内的24名专业投资人组成。

据了解,合并后的通和毓承管理资金规模达55亿人民币,并将在近期启动募集新的人民币和美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