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一季度报:净利润达145亿元 每日赚1.6亿元人民币

刘创2017-05-18 20: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创  5月17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700.HK,以下简称“腾讯”)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495.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净利润创下近145亿元的纪录,同比增长58%。

游戏仍是腾讯的一大收入来源。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方面,腾许实现约人民币141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4%。这主要受益于主要游戏如《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及《FIFA Online 3》等的贡献增加,这受季节性资料片、推广活动及电子竞技赛事的影响。付费用户渗透率实现同比增长。

智能手机游戏方面,腾讯实现约人民币129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57%。增长主要受现有及新的游戏(如《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及《龙之谷》)所推动。

社交网络方面,腾讯实现收入人民币122.97亿元,同比增长56%至。这项增长主要来于包括数字音乐、视频及文学服务等在内的数字内容服务和虚拟道具销售收入的增长。

作为以社交平台为强项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广告业务收入增长强劲。其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7%,在第一季度达到人民币68.88亿元。腾讯称,鉴于效果广告与品牌展示广告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以及广告主日受益在传统品牌导向资源位中加大效果广告的购买量,将网络广告收入重新按广告属性而非广告定价模式分类。

另外,媒体广告收入(主要包括新闻、视频及音乐的广告位产生的收入)增长20%,达到人民币25.09亿元,这主要来源于移动端媒体平台腾讯新闻以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

来自社交平台如微信等的广告收入同样增幅较大。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主要包括社交平台、应用商店、浏览器及广告联盟产生的收入)增长67%,达到43.79亿元,主要受来自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账号、应用商店及手机浏览器的广告收入增长

除了营业收入增长外,腾讯的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也有了一定增幅。其一季度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9.38亿,同比增长23%。腾讯称,将通过推出更多更能迎合开发者的功能如DIY可识别「小程序码」、微信公众账号内置链结及附近的小程序,培育小程序的广泛采用,并将推出微信指数,使用户可分析关键词在微信公众账号的热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