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谷歌I/O开发者大会:从“移动为先”到“AI高于一切”

沈怡然2017-05-19 10: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谷歌正从一家以移动为先的公司,变成一家人工智能为先的公司”,5月18日加州山景城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CEO 桑德尔·皮蔡这样说道,他认为AI是谷歌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发布了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产品更新,包括智能助手、Google Home。

作为谷歌人工智能技术的集中体现,公司在2016年推出了Google Assitant者款语音助手产品,让用户通过语音与设备进行沟通,而在市场竞争上,它的对手是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曾在2017年ces展上高调亮相。二者都依托了公司的强大数据平台,实现人与机器的语音交互。

据界面新闻报道,从全天的演讲内容来看,智能家居是谷歌现在最想做的事情,也离不开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两样技术的开发。据了解,一直致力于机器学习和语义搜索技术的谷歌,希望把语音交互作为重要平台。

据eMarketer数据显示, Alexa语音助手自2014年11月由亚马逊搭载到智能音箱Echo中后,两年时间里占据70.6%的市场份额。而谷歌在2016年5月才发布首款智能音响。

但谷歌也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带来了惊喜。据界面新闻报道,相关项目负责人提出,谷歌的智能音箱产品已经可用来打电话了,称产品已具有识别人声的能力,并指出这是亚马逊目前没有做到的事情,而产品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完全免费,不需专门为此去设置任何应用。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