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519):特斯拉CEO:我们是家亏钱的公司

黄睿2017-05-19 15:44

【特斯拉CEO:我们是家亏钱的公司】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特斯拉CEO Elon Musk坦陈:“我相信特斯拉当前市值比我们应得的要高”,并称“我们是家还在亏钱的公司”。

Musk表示:“我们是一家亏钱的公司。我们当前不是处在这种情况,仅仅是贪婪的资本家,只想要获得更多利润和股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现在亏了多少钱?该如何生存下去?该如何不破产,不让员工丢了他们的工作。”

Musk还指出,特斯拉当前产量仅达到通用整体产量的1%。去年,特斯拉卖出76285辆汽车,通用汽车在全球销售量为1000万辆,而福特销售量为665万辆。今年,特斯拉计划将年产量提高至50万辆。

就在本周三,特斯拉提前公布靓丽的一季度财报之后,该股突破300美元大关,市值一度高达527亿美元,一举赶超位居业内第二的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和通用汽车。今年以来,该股累计涨了40%,投资者对特斯拉即将推出的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汽车Model 3充满乐观预期。同期标普500指数仅上涨5.4%。 今日,特斯拉股价上涨2.27%,收报313.06美元,市值496.6亿美元。

按照当前市值和去年汽车销量来计算,特斯拉总市值平摊到每辆车上相当于70万美元,远超通用和福特。

阅读原文:特斯拉CEO:我们是家亏钱的公司 市值被高估了

http://money.163.com/17/0519/04/CKP8VEKL002580S6.html

609e9ade662319bc528b9d702c4d33b4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濒临崩溃 未来将有更多债务到期】据外媒报道,随着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和经济危机日渐严重,原油生产已成为支撑该国经济免于破产的最后一根支柱。但目前这根支柱也已摇摇欲坠。

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十多年来一直在下滑,主要是因为原油收入被用于支撑政府财政,只有很少一部分被留下来供国有石油公司PDVSA进行再投资。

而现在情况正变得更加恶化,委内瑞拉的现金短缺正导致原油产量加速下滑。截至4月,该国原油产量为195.6万桶/日,较去年下降10%,较2015年的水平下降了逾17%,而且产量还在继续下降。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今年3月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称,他预计委内瑞拉今年的原油日产量将再下降20万至30万桶,意味着从今年一季度的水平再下降10-15%。

随着精炼产品的短缺状况日渐恶化,下游业务也陷入困境。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每四座炼油厂中就有三座正在远低于产能的状况下运营。

阅读原文: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濒临崩溃 未来将有更多债务到期

http://money.163.com/17/0519/11/CKQ0F9E4002581PQ.html

thumb_650_305_1494124992676

【全球汽车业要准备过冬?三大市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同时负增长】全球汽车行业或许又要准备迎接困难日子了,三大汽车市场自2009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了销量下滑。

今年4月,西欧汽车销量下滑6.8%,跌幅为2013年来最大;美国4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4.7%;在中国,全国乘联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

这也是这三大市场自2009年1月以来首次同时出现汽车销量下滑,而它们在全球车市所占累计份额高达70%。

全球车市的惨淡,在车企身上显露的更为明显。福特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税前利润下滑42%,至22亿美元;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5%。美国媒体近日还报道称,计划在全球范围裁员约10%,以应对公司持续下滑的股价和低迷的盈利。

汽车市场或许要准备迎接困难日子,摩根士丹利认为,未来4-5年二手车价格可能会跌逾50%,这对于新车价格而言显然不是好消息。

阅读原文:全球汽车业要准备过冬?三大市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同时负增长

http://money.163.com/17/0518/17/CKO3QT0U002580S6.html

oOHn-fyfkzhs6426034

【仅用11个月!上海迪士尼迎来第1000万名游客】5月19日消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今日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于近日迎来了第1000万名游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2016年6月盛大开幕,在开幕后仅11个月内实现了这一历史性的里程碑。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同时宣布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一周年庆祝活动,并将于6月16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带来奇妙一周年庆典时刻。自5月24日起,游客还可以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社交平台分享他们在度假区开幕第一年内在这里留下的难忘回忆。参与互动的粉丝将有机会被选取成为特别嘉宾,受邀参加6月16日的开幕一周年庆典。

此前在5月10日早晨,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4月1日为止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报告,公司营收为133.3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23.88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后,乐园业务成为了华特迪士尼中国区甚至是全球市场的亮点。

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汀-麦卡锡表示:“主题乐园和度假区在本季度表现强劲,营业收入的增长达20%,主要来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美国本土主题乐园及度假区的业务增长。”

阅读原文:仅用11个月!上海迪士尼迎来第1000万名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5-19/doc-ifyfkqks4318160.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