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业绩优异 中银基金揽获多项大奖

2017-05-22 10:28

中银基金

5月1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公布评选结果。至此,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权威奖项已全部颁出,今年的颁奖季也就此落下帷幕。中银基金在各大权威评选中均有斩获。其中,中银基金荣获“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中银稳健添利债券基金则揽获了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的相关债券基金奖项。此外,中银中国、中银收益的基金经理陈军连续第四年在“英华奖”评选中捧杯,荣膺“十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可以说,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各类评选中,由三大报及其子报主办的奖项最具权威性。针对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进行考察评比的“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行业认可度最高、影响力最大,分别由《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主办。此外,针对基金经理的评选中,由《证券时报》旗下《中国基金报》主办的“英华奖”又最具声望。在每年的“颁奖季”中,这几大奖项因而成为基金公司逐鹿的主战场。

固定收益类投资一直是中银基金的强项。近年来,债市走出慢牛行情,中银基金抓住机遇,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表现优异。去年四季度开始债市遭遇明显回调,中银基金旗下固收产品积极主动防御,整体适时优化配置结构,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大部分固定收益类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中,中银稳健添利、中银盛利纯债、中银盛利纯债、中银稳健增利、中银安心回报、中银聚利A等多只债基2016年全年的复权净值增长率均排名同类产品前30%。中银基金因而二度荣获“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在中银旗下固收产品线中,中银稳健添利堪称翘楚,一举拿下“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金基金债券基金奖(3年期)”和“2016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实现三大奖项“大满贯”。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5日,中银稳健添利成立以来总收益达41.2%;截至4月末,该基金最近两年总回报率高居同类产品的前3%。

在顶尖基金经理云集的“英华奖”榜单上,中银基金旗下中银收益、中银中国的基金经理陈军夺得重量级大奖——“十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这一奖项考评时间最长,仅颁发给两名基金经理。此前,陈军曾连续三年获评“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成为行业中首位连续三年夺得此奖项的基金经理。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陈军管理的中银收益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到289.1%,中银中国达597.59%。中银收益获得晨星十年期、五年期四星评级,中银中国更是仅有的19只晨星十年五星评级混合型基金之一。

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不刻意拘泥于短期波动,追求跨越牛熊的“长跑”能力,中银基金打造了一批中长期业绩优异的产品,成为各项行业评选中的“常胜将军”。据悉,中银基金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