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出原创设计 网易严选称关注设计和制造

安凌飞2017-05-23 19: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5月22日,“网易严选发布“黑凤梨”系列原创产品,包括首饰、情侣小食、情侣服饰、家居空间等各类型商品。同时宣布和江苏卫视战略合作,基于《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节目展开跨界合作,使娱乐和电商无缝对接。

今年年初,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曾给网易严选定下了70亿元GMV的小目标,一旦实现,将赶超无印良品在中国的销售额。此次网易严选推出原创设计,意味着网易严选发展进入品牌升级的一个新阶段。

网易公司副总裁柳晓刚称,现在网易严选的设计团队有一、两百人,另外还有几百人的外包团队,包括韩国、丹麦、意大利以及国内优秀设计师。据介绍,网易严选的设计团队主要负责严选产品的外包装设计,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严选本身的风格,提供日式、北欧、新古典、新中式等不同的设计方案,再托付供应商进行生产。

“严选有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希望通过优秀的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配合互联网+模式打造成一个新的品质电商模式。”柳晓刚称,严选电商模式去除销售中间环节,挖掘中国元素价值,因此设计和制造正是这种模式最重要的部分。

事实上,ODM模式通过大牌制造商直供,剔除品牌溢价和中间环节,为用户提供价格合理,品质至上的商品。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很快,中国制造一直以来以低成本劳动力为核心竞争力的优势正在丧失。对中国制造来说,出口转内销的压力越来越大。据悉,目前,网易严选拥有家纺家居、厨卫、洗护、箱包、食品等九大品类,SKU增长到5000多个。

柳晓刚称,严选模式和一般电商平台在于所有环节全是自营的。“我们所有商品每一个环节都在我们控制下,只有这样的模式我们才可以最彻底保障我们商品品质。”同时,柳晓刚也坦言,整个模式跟传统品牌模式有非常像的地方,所有的环节全自营是非常重的模式,需要依靠网易本身的资源和资金实力。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常驻北京,曾任职于中国商报,关注领域为零售、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