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准营养”核心战略新布局 汤臣倍健与巴斯夫定“十年之约”

汪晓慧2017-05-23 19: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2017年5月23日,汤臣倍健与巴斯夫在“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上签订十年研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现有原料供应合作的基础上,达成新的研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共同推进在“精准营养”领域的研发合作。

汤臣倍健方面称,汤臣倍健和巴斯夫都非常看重“精准营养”的未来发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精准营养的科技研发及市场应用,并推动精准营养市场的长足发展。

汤臣倍健和巴斯夫在“精准营养”领域是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两家企业。迄今为止,汤臣倍健原料产地遍及世界各地23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巴西、澳大利亚等地建立了五个原料专供基地,自有有机农场也在筹建中。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巴斯夫是世界领先的营养原料供应商,近年来通过全球研发技术和专业知识网络有针对性地开发出了提升日常膳食营养和改善老龄生活质量的解决方案,在“精准营养”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巴斯夫的产品分属五大业务领域:化学品、特性产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农业解决方案、石油与天然气。

去年6月,在营养及功能食品亚太峰会上,汤臣倍健首次提出将“精准营养”作为核心研发战略。汤臣倍健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称,针对“精准营养”的产品与技术研发是我们目前研发战略的重点方向。根据本次研发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汤臣倍健和巴斯夫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产品和原料上的优势,共同开发与技术相结合的定制化原料、开展“精准营养”相关的技术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等。例如,联合研发个性化多维的原料及产品,合作开展2017年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科研项目《肌肉衰减综合征全营养配方食品的临床试验研究》;共同研究开发涵盖产品及技术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等。此外,双方还将在市场信息分享、品牌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推进“精准营养”的市场教育及发展。

据汤臣倍健方面介绍,未来将持续聚焦“新功能、新原料、新技术”的创新性研发,与国内、外权威营养健康研究机构和组织开展合作,以“协同创新研发合作平台”为依托,积极布局开展“精准营养”有关的一系列研发活动,并从单一产品提供商逐步升级至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重点关注:医药健康、日化消费、文娱
擅长深度报道、人物报道、商业观察
常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