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524):吉利有望获得英国跑车厂商控股权

刘睿2017-05-24 17:47

【澳优乳业1.2亿元收购乳企APD】5月23日,澳优乳业(01717.HK)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其澳大利亚子公司,以约1.2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知名乳企Australian Dairy Park Pty Ltd(ADP)。澳优乳业同时宣布约0.6亿元收购澳大利亚奶粉品牌Oz Farm Royal Pty Ltd(以下称“Ozfarm”)50%的股份。(一财网)

【吉利将收购宝腾49%股份 有望获得英国跑车厂商控股权】据海外媒体报道,DRB-HICOM已同意将其旗下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公司宝腾汽车PROTON 的49%的股份出售给吉利汽车,而宝腾拥有英国跑车厂商莲花的控股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吉利还将取得莲花汽车的控股权,持股比例在50%以上。吉利在本次竞标中击败了PSA、雷诺及铃木汽车等竞争对手。收购宝腾股权将是吉利集团在2010年以15亿美元从福特汽车公司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之后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吉利汽车未透露相关消息。(网易汽车)

【天汽模拟收购美国模具厂DieTech】5月23日,天汽模发布公告称,拟在美国密歇根州设立全资子公司TQM North America Inc(天汽模北美有限公司,TQMNA),并拟通 过TQMNA收购DieTech North America,LLC(北美模具技术有限公司,DieTech)的全部资产和业务,预计收购总价格不高于3300万美元。(每日经济新闻)

【海越股份拟10.4亿收购北方石油】海越股份5月23日晚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13.12元/股的价格向海航云商投资、萍乡中天创富、天津惠宝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79,268,291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方石油100%股权。北方石油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04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北方石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证券报)

【亚洲资源收购矿泉水公司67%权益】亚洲资源公告公布,于2017年5月23日,买方Continental Joy Limited(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就收购事项与卖方林镇豪先生订立该协议,据此,卖方已同意以总代价2.44亿港元向买方出售购汇联(中国)有限公司67%股本,应以现金偿付。(证券时报网)

【西数出价2万亿日元收购东芝芯片部门】据《金融时报》报道,据悉西部数据公司准备出价2万亿日元(约合179亿美元)收购东芝内存芯片业务,受此影响东芝股价当日上涨超7%。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西数可能与日本创新网络(INCJ)和日本开发银行联合竞标,其中西数将收购1.5万亿日元优先股,其他两家出资5000亿日元收购普通股。共同社称,西数的竞标可能遇到反垄断阻碍,据称东芝也警惕此邀约。(网易科技)

【昆仑万维拟收购同性恋网站Grindr 总投资超2.4亿美元】5月24日消息,昆仑万维发布公告,拟以昆仑集团为主体出资1.52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同性恋社交网站Grindr股东Grindr Holding Company38.47%的股权。此前,昆仑万维已买入Grindr 61.53%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昆仑集团将持有Grindr 100%的股权。( TechWeb)

【腾讯子公司Supercell收购英国游戏开发商】24日下午路透社称,英国移动游戏开发商Space Ape周三宣布,已向去年被腾讯收购的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出售了62%的股权。这起交易对该公司的总估值达9000万美元。Supercell周三确认了这一消息。(新浪美股)

【海航洽商收购基金公司惠理集团部分股权】路透社5月22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海航集团将收购惠理集团主席谢清海持有的部分股权,并可能进一步增持。报道没有详细说明海航希望收购多少股权。彭博社援引另一位消息人士报道称,该交易将使惠理集团的估值超过20亿美元。(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