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实业可转债获通过 三氯蔗糖项目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黄一帆2017-05-26 10: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5月25日,金禾实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发行的可转债进行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

据记者了解,金禾实业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用于投资于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和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将进一步巩固金禾实业行业地位。

可转债获批

在去年3月17日,金禾实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含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和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

根据公告显示,啶盐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医药中间体之一,市场潜力巨大。吡啶盐项目总投资26527.4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9785.71万元,年税后利润4941.99万元。

此外,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总投资4622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1630.8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4793.0万元,投资回收期6.28年(税后,含建设期),投资利润率13.42%,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19.47%(税后)。

目前,此笔可转债业务获得了新的进展。5月25日,金禾实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发行的可转债进行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

对于可转债获批,金禾实业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将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公司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需求,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增强市场话语权。

三氯蔗糖将成利润增长点

作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的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已经投产,在今年3月30日金禾实业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消息称,30日上午9:18分,经过全体参与项目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公司总投资4.6亿元的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正式投料开车。

项目达产达标后,不仅使得公司三氯蔗糖产品产能达2000吨以上,对于支撑公司未来3-5年发展和保持食品添加剂细分领域领跑者地位,将产生重要作用。

据记者了解,三氯蔗糖是一种以蔗糖为原料的重要健康功能性甜味剂(蔗糖的衍生品,又称蔗糖素),甜度可达蔗糖的600-650倍。具有无热量、甜度高、甜味纯正、广泛安全性等特点。健康方面,三氯蔗糖不会促进龋齿,适用于糖尿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等,不影响胰岛素水平。拥有类似蔗糖的优良口感,是目前全球应用范围最广的健康甜味剂品种之一。目前已有超过120个国家批准三氯蔗糖用于食品、保健品、医疗和日化产品中。

目前, FAO/WHO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将三氯蔗糖确定其为A级食品添加剂"公认安全级(GRAS)"。而在国际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卡夫食品、达能食品等食品巨头均是三氯蔗糖的优质稳定客户。在国内,蒙牛、伊利、哇哈哈也都不断扩大三氯蔗糖的应用范围。

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消费意识的建立,三氯蔗糖正在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日常饮食应用中,并且已经在全球健康甜味剂领域中取得了无法替代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见,三氯蔗糖未来市场巨大。在此前金禾实业已经具备500吨三氯蔗糖的产能,随着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金禾实业也看准了未来的前景,开始加大在三氯蔗糖产品的产能。

据记者了解,随着1500吨产能的投产,金禾实业将具备年产量2000吨的三氯蔗糖企业,由此金禾实业将成为国内最大三氯蔗糖生产企业,进一步巩固了金禾实业在食品添加剂产业的龙头地位。

在去年第四季度,三氯蔗糖价格从25万元/吨暴涨至50万元/吨,季度涨幅已达到100%,由此给公司带来了丰厚的业绩回报。根据2016年金禾实业年报显示,公司年产500吨三氯蔗糖项目于2016年7月份投产运行,为公司下半年贡献了13406.08万元销售收入,为公司实现毛利润0.66亿元、占总毛利润7.3%。由此可见,三氯蔗糖给金禾实业带来的业绩贡献,而随着1500吨产能的投产,将成为金禾实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