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居理新房试水线上直销

田国宝2017-06-09 19: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未来房产也会是类京东的直卖模式,就像京东对于零售、美团对于餐饮、滴滴对于出行。”在中房智库创新营销沙龙上,居理新房CEO王鹏为房地产营销给出了一种新的诠释。

在现有房地产营销体系下,开发商主要有两种渠道实现商品房售卖,一种是线下销售、中介和代理等渠道售卖;一种是通过线上蓄客转化为线下销售,其中主要以前者为主。

在王鹏看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30多年来,一直在销售模式上没有发生根本变更,虽然在互联网影响下出现众多所谓电商平台,但线上直销模式一直未能实现。

成立2015年的居理新房希望通过加强“线上+线下”环节无缝整合,最终实现商品房线上直销目标,“未来从线上到线下一定是连贯的,基于用户的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为房企提供精准的营销指导。”

问:居理新房能为购房者带来什么?

王鹏:居理新房原为侃家网,成立于2015年,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包括2015年天使投资和2016年A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

成立以来,居理新房一直致力于将最新的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与房产交易更好地融合。通过自营的高素质咨询师团队、APP、网站等产品,为购房人的决策创造价值。

目前主要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苏州等多个城市购房者提供房产资讯、一对一咨询、免费专车等全流程新房交易服务。

主要收入还是来源于开发商推广费和交易佣金,还没有实现盈利,不是不能盈利,而是房产交易周期比较长,当月投入很难换回当月回报。

未来可能会通过交易切一些跟交易相关的收入,给开发商提供一些数据服务,拿地和产品的指导,我们是B2C企业,本身向上下游做增值。

问:居理新房如何保证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王鹏:用户在买房时很关注房源、价格信息准确度,但有些公司所获取数据相对是滞后的,而且也不愿意释放给客户,而这些恰恰是我们所依靠的。

所有项目开盘以及最新价格策略,与其他机构相比,居理新房努力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取这个信息。

问:与其他房地产电商网站相比,居理新房有哪些不同?

王鹏:我们的服务团队能够把房源数量、价格等关键数据及时准确的传递给客户。而且我们的优势是线上、线下转化率很高,所以更加注重线上数据建设和线下服务体验。

问:未来居理新房还会进入哪些城市?有哪些优势?

王鹏:我们会选择人口净流入城市,拉一下人口迁徙数据就知道了。新房直卖可以快速布局,相比较传统房产交易服务,代理公司需要本地资源,经纪公司需要开门店,我们需要相对比较少。

居理新房在全国有400多名员工,其中在北京只有100多人,其他城市分布在几十个城市,在上海不到50人,在其他新开城市不到20人,员工对应客户量也没有传统渠道那么大。

问:从居理新房大数据来看, 317政策前后北京市场有哪些变化?

王鹏:第一,关注量依然很大,但愿意买房数量极大的减少,这个减少幅度比网签数据还要严重。现在看到网签很多是过去一段时间慢慢放出来的,实际上市场上用户交易的意愿是断崖式下跌。

下跌有多严重呢?90%以上,非常非常严重。对刚性需求家庭来说,市场调控下产生两个变化:第一、本来应该在今年四、五月份可以买房的人,因为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两拨行情被迫提前;第二、本来应该在四、五月份买房客户,因为市场的遇冷,价格下跌,买房被推迟了。两个因素共同作用下,加上一部分投资客户离场,直接导致四五月份断崖下跌。

另外,今年这一波刚性需求被压制后,在未来一段时间将陆续释放,再加上政府增加土地供应,价格不一定会上涨,但可能造成明年交易繁荣

经济观察报 地产部记者
曾在中国房地产报担任记者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