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三笔精准投资,谁是影视圈最具价值公司

2017-06-14 21:35

“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化作春泥呵护着我。浅浅岁月拂满爱人袖,片片芳菲入水流。”娄艺潇的一曲《凉凉》,以空灵柔美加上于毅极具张力的声线,总是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

娄艺潇在《2017跨界歌王》节目上的精彩表现,令众人对这个热播节目的关注度再度提升,作为出品方之一便是完美世界影视旗下的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70614210517

在上海电视节期间,完美世界影视举办了“完美之夜”活动。赵宝刚的鑫宝源带来的不仅仅是综艺节目《2017跨界歌王》,还有电视剧《深海利剑》。而同时出现在“完美之夜”这个舞台上的,还有滕华涛的华美时空带来的《我的!体育老师》、刘江的完美蓬瑞带来的《归去来》《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郭靖宇的完美建信带来的《勇敢的心2》《娘道》等11部最新影视作品、何静和吴玉江的江何工作室带来的《神犬小七第三季》和《麻辣变形计之列火神盾》两部电视剧。

是什么能够让这么多的明星导演齐聚在完美世界影视旗下呢?

建立名导演共赢关系,打造头部剧核心价值

《人民的名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科风云》《择天记》《欢乐颂2》,从2017年热播的这些电视剧可以看出,电视剧市场已经越来越呈现头部剧的趋势。在现在的市场,至少需要有知名IP、知名演员,以及知名导演制作,才有可能制作出精品并成为头部剧。影视公司要想在影视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就必须在细分领域的头部剧上有竞争力。

完美世界影视解决头部剧竞争力的方法是对优秀影视人才和团队的凝聚和培养。

完美世界影视自成立之初,就抢先与众多优秀创作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不乏业内翘楚,比如赵宝刚、滕华涛、郭靖宇、刘江、何静、吴玉江等知名导演和制片人,一举占领了中国电视剧市场的制高点。

完美世界影视与这些名导演采用共同设立子公司等模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完美世界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形成聚集效应,吸引了诸多优秀的编剧创作团队和演艺人员的加入。

通过与知名制作团队建立的合作关系,形成完美世界影视的精品战略。这五大制作团队和孵化平台,保证了完美世界影视每年能够出品高质量的作品,在头部剧市场有着强有力的竞争力。

在“完美之夜”所推出的2017年38部新作,也充分印证了完美世界影视的这一战略规划和实施所带来的成果。

在2016年头部剧市场的竞争中,有的公司抢购热门IP,有的公司引入知名演员成为公司股东,在影视公司中,能够抓住这么多的一线知名导演和制作团队的公司,屈指可数。

持续稳定增长的秘诀,在于七大领域协同发展

2015年,完美世界影视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21.9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88亿元,同比增长51.66%,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2016年,完美世界影视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28.85%。

连续三年,完美世界影视持续稳定地增长。

影视行业相比其他行业来说,具有波动性强以及难预测等特点。在一个作品播映前,即使是再知名的导演,再知名的演员,再热门的IP,也无法预知其收益。

从影视作品的角度来看,影视上市公司要维持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不能只依靠制作这一种手段。同时,在互联网、新技术、金融资本的共同作用下,影视产业也出现了更多的机会,快速发展成为最重要的事情。

完美世界影视的持续稳定增长,打破了影视行业波动性强和难预测的行业特点。在“完美之夜”上,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提出了完美世界影视“七大领域协同共振式发展”的概念。从这个概念中,或许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原因。

七大领域中,除了精品内容之外,其它是国际化、投资、院线渠道、艺人经纪、综艺娱乐和影游联动。

影游联动是完美世界影视的强项,一直以来,完美世界对外的形象都是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如果拿游戏和影视双主营业务进行比较,确实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强过完美世界。

院线渠道在今天影视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完美世界影视在2016年通过成立院线公司和影院管理公司,在发行和放映业务上又增加了新的筹码。

国际化是趋势,中国的影视公司一直在努力,但一直也没有特别好的模式。完美世界通过下设影视投资基金,参与投资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美国环球影业未来5年不少于50部电影作品,享有影片的全球收益分成的同时,可以有机会了解国际顶级影视公司的运作模式。

艺人经纪和综艺娱乐都是新的业务增长点,入股嘉行传媒和《极限挑战》《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欢乐中国人》《向往的生活》等综艺节目的热播,都为完美世界影视的业务稳定增长提供了支撑。

用了近10年的时间,完美世界影视在传统影视行业中杀出重围,跻身中国影视公司的前列,实现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不得不承认公司具有很独特的战略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