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蓝筹地产企业揭晓
珠江投资荣膺“战略运营标杆企业”

2017-06-15 15:34

6月13日上午,由经济观察报和经济观察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2017)中国蓝筹地产年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启幕,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本次年会,围绕“新价值·新生态·新布局”,深入探讨房地产行业如何跨界新生态和新领域,以实现长期、主流、协同的商业和社会价值。此次盛会中,2017中国蓝筹地产榜单盛大发布,珠江投资再次成功入选,荣膺“战略运营标杆企业”大奖,再一次以自身的多元化探索与稳健发展成就,获得行业认可。

1

“中国蓝筹地产评选”2003年由《经济观察报》发起,旨在甄选出具备蓝筹价值的地产企业,树立行业标杆,推动整个地产行业的规范和成熟,具备很强的公信力。本年会已成功举办至十四届,珠江投资已连续多次获评奖项,此次获评“战略运营标杆企业”,为珠江投资近年的战略转型做了很好的注解。作为一家具有战略眼光的公司,珠江投资前瞻战略布局,通过大量的土地储备,布局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实现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更是通过自身的战略转型,率先从一家地产公司发展成全系产业链的全系综合运营商,通过发展除房地产开发之外的产业、商业、酒店、教育、医疗等多领域的齐头并进,从人居建设、生活配套、医疗教育到综合布局,从优质资源整合到转型跨界,从大型全系地产运营商到中国社会服务商。身处行业变革的洪流之中,珠江投资的企业航向调整与重大发展战略已然成为标杆,并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

2

积极探索新领域,以创造社会价值促多元发展

哪些领域或者哪些生态,能让房企实现长期、主流、协同的商业和社会价值?关于这个问题,珠江投资用不断开拓的战略布局,给了很好的注解。

就在今年的2月27日,珠江投资与临港集团在上海漕河泾新国际商务中心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上海金山枫泾等项目为切入点,重点围绕生命健康城、园区开发、金融投资、城市更新项目等领域强强联手、深化合作,充分整合各自地产、金融、医疗、教育、商贸等各方面优势资源,在上海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大背景下谋寻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机会。

2016年12月,珠江投资联袂珠江人寿与顺德政府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教育、医疗(含养老康复)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投资金额达500亿元。除此之外,珠江投资还积极探索在文化产业上的新机会,早前已与深圳政府和华谊兄弟在坪山新区共同打造华谊兄弟文化城,通过整合产业、旅游、文化等资源探寻发展。

一系列区别于传统房地产业务的新战略和新尝试,不停与珠江投资这个低调的企业联系在一起,其背后蕴藏着珠江这家企业不可忽视的企业价值观,以及一家老练企业对大经济发展局势判断的深沉之处。相比起许多通过资本积累快速崛起的新兴企业,珠江投资所选择的跨界领域,从来没有脱离提升社会大众的精神和物质生活的范畴,并且始终以惠人而后利己的企业价值观服务社会大众,这才是一家企业足以长足发展的真谛。

3

施行善举,践行公益的综合社会服务商

作为一家始终稳健健康成长的优秀企业,珠江即将迈入25周年的重要时期。25年对于人来说,正值年轻有为奋发进取的时期,对于企业也同样。24年来,珠江投资以上善若水的水文化为根基,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目标开发项目,业务覆盖住宅、商业、产业、教育、医疗、酒店等多个领域,提供与社会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产品和服务。

珠江投资不止关注自身发展,更积极探索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并作出企业的贡献。一路走来,不仅创造了广州珠江罗马花园、深圳珠江广场、珠海横琴珠江湾、佛山珠江罗马新都、江门珠江帝景湾等经典作品;开发了150余个住宅项目、10栋星级酒店,并与多所985、211大学联合办学;打造了珠江红船文化项目,参与开发深圳华谊兄弟文化城,致力于丰富城市精神文化享受,倾注珠江力量;更创办惠仁医院、惠仁门诊部、社康医院等甲级医院,建设集“医、养、康、游、业”为一体的珠江生命健康城,为医疗事业践行责任。在这个普惠为民、为社会、为大众的道路上,珠江投资早已从一个提供全系地产的开发商,转变企业角色,由地产为主业,向产业发展,为国家、为社会、为客户,献产品,供服务,成为中国重要的综合社会服务商,实现企业自我的战略转移。

4

行大道,方能久远,从善流,才能广阔。一个坚持在正道上用心耕耘的企业,用事实与成绩证明,惠人而后才能利己。24年来,行事低调务实的珠江投资持续以行动回报社会,与中国相关部门或公益组织携手合作,在扶贫救助、抗震救灾、助学捐款、助医捐款、文化事业捐款方面善行天下,施予爱心,对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的社会救助中,数十次以企业名义施行捐助,以企业小爱影响整个社会大爱,珠江投资在“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的路上坚行见远。

从人性化居住理念到建设业主大家庭,从反哺社会的信念到成为行业标杆企业,珠江投资始终秉承“惠人达己,守正出奇”的企业哲学,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企业使命,全面践行“好生活,在珠江”的品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