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短信提醒服务要收费啦!

刘鹏2017-06-15 16: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近日,刘健登陆民生银行App注意到一条消息,民生银行将要调整个人短信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价格。

作为工薪阶层,刘健的工资卡是民生银行薪资理财卡,此前为了方便查看工资发放,他开通了免费的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不过,这样的免费服务要到头了。

据民生银行介绍,“个人短信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是中国民生银行为方便客户控制账户变化而提供的一种增值服务,默认动账金额大于300元的交易发送短信通知,客户可通过柜台、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和95568调整该限额。

根据民生银行6月12日发布的公告,该行决定自2017年6月22日起调整个人短信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价格,具体收费标准为2元/月/卡/手机号,悠然级(含)以上贵宾客户免费;每张借记卡下对应每一个手机号人民币活期账户收取2元/月,一张借记卡最多可签约5个手机号。

收费规则是,以自然月为单位,按月计费,不足一个月按一个月计算;签约当时生效,次月扣费;若次月解约,仍需扣除上月服务费。

当然,如果你是新开卡客户,签约短信即时通服务后,从开卡日当月起,有六个月免费期(含开卡日当月),也就是说从第七个月起开始计费,第八个月开始扣费。(注:此优惠政策自2017年6月22日起新开卡客户才能享受)

如果你签约民生银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账户信息即时通其中1个及以上产品时,短信即时通服务费按9折优惠,即1.8元,签约当时生效,下个月按优惠执行扣费。

民生银行同时提醒,持卡人也可以通过我行手机银行签约“手机APP消息通知”或关注我行官方微信并开通“微信账户信息即时通”来获取交易提示。

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上面的信息!

金融机构新闻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