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619): 亚马逊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 137亿美元纳入全食

刘睿2017-06-19 18: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2017年6月16日,亚马逊(AMZN. NASDAQ)宣布,将以42美元/股,总计约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食超市(WFM. NASDAQ)。这是亚马逊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一财网)

【沃尔玛斥资3.1亿美元收购男装电商Bonobos】沃尔玛17日宣布斥资3.1亿美元收购男装电商网站Bonobos。(中关村在线)

【高田或将正式申请破产 正与KSS谈判收购事项】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高田由于提供有缺陷的气囊而面临数十亿美元的负债,其正准备申请破产,从而减少因召回事件而造成的债务不断上升问题。同时,该公司正在与美国汽车零件供应商Key Safety Systems(KSS)达成收购协议。该消息最初由日经新闻社报道,而彭博社也报道了高田即将破产计划。KSS是高田的同业竞争对手,2016年初被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均胜电子收购。对此,高田、KSS以及均胜都拒绝评论。(新浪汽车)

【柯尔柏集团收购MTC S.R.L.】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科技集团Korber(柯尔柏)完成了对总部位于意大利卢卡的MTC S.R.L的收购。在获得德国反垄断当局的批准之后,这项收购于2017年6月14日正式生效。(美通社)

【国投集团控股(01386)拟2.97亿元收购意大利米兰物业项目】国投集团控股(01386)发布公告,公司与China Investment S.p.A.订立初步协议,公司拟以代价2.97亿港元向China Investment收购意大利物业项目。(智通财经网)

【中国一达集团欲75亿欧元收购意大利连锁超市Esselunga】英媒称,据意大利《共和国报》15日报道称,中国一达国际投资集团已正式对意大利第四大连锁超市Esselunga表示出兴趣。据路透社6月15日发自米兰的报道,一达国际投资集团向该连锁超市提出的收购报价为75亿欧元,高于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和CVC Capital Partners CVC.UL去年9月提出的40亿-60亿欧元的估值。(参考消息网)

【京东方拟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 50.1%以上股份】京东方A 17日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30欧元/股的价格收购SES-Imagotag SA公司(简称SES)50.01%以上的股份,交易对价预计不超过4.11亿欧元。交易预计于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巨潮资讯)

【强生公司完成对Actelion公司的收购】强生公司宣布以300亿美元完成了对瑞士生物技术公司Actelion的收购。美国医疗保健巨头以每股280美元的全部现金交易完成收购。今年1月,强生公司正式同意宣布以300亿美元收购Actelion。(36氪)

【中色股份13.7亿元收购印尼铅锌矿资产】6月16日晚间,中色股份(000758.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色新加坡有限公司与 Gain & Win Pte. Ltd、PT BUMI RESOURCES MINERALS TBK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购买协议》,按照该协议G&W公司将其持有的 PT.DPM 公司80%股权转让给BRM公司,公司拟以1.989亿美元(约13.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全资子公司中色新加坡公司购买BRM公司持有的PT.DPM公司51%的股权。PT.DPM 公司的主要资产是位于印度尼西亚的Dairi铅锌矿。(长江有色金属网)

【Airbnb洽购背景调查初创公司Trooly】日前,据彭博社消息,Airbnb将很有可能收购Trooly的知识产权和工程团队,并将其作为平台信用体系中的又一层保障。但Airbnb拒绝透露收购价格或具体安排的细节。(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