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619):合作41年 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黄睿2017-06-19 18:39

(全景图片)

【合作41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据CNNMoney报道,麦当劳将不再是奥运会的赞助商。

这家全球大型跨国连锁餐厅终止了与奥运会长达数十年的合作关系,而且是提前终止合同。据悉,麦当劳与国际奥委会的原合同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止。

麦当劳和奥运会的合作,开始于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当年,麦当劳把汉堡送到了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手中。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官方赞助商。与此同时,麦当劳还是美国奥委会的赞助商。

1984年奥运会期间,麦当劳推出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促销活动,名为“美国赢,你赢”:如果美国运动员赢了,那么美国人就可赢得食品。这场活动非常受欢迎——美国运动员如此成功——以至于“巨无霸”汉堡在美国部分地区脱销。

国际奥委会声称,终止合同是双方共同做出的决定。

麦当劳和奥运会的分道扬镳即刻生效,但是有一个例外: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麦当劳仍会进驻选手村、并在韩国和赛场内进行广告宣传。但是,麦当劳在美国以奥运会为主题的广告将立即终止,

前国际奥委会营销负责人迈克尔•佩恩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指出,他认为这种分手是符合逻辑的。

阅读原文:合作41麦当劳提前终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9/016764.htm

(全景图片)

外媒:韩国政府收紧楼市贷款规定以控制房屋投机】近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收紧首都首尔和釜山部分地区的楼市贷款,给投机热降温,以稳定房地产市场。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金融监管机构发布声明表示,政府将购房者可以贷款的上限从房屋价值的70%收紧至60%,此规定将在7月3日生效。

同样在首尔,债务偿还将被限定在借贷人年度收入的50%。

韩国政府还将限定首尔和釜山部分地区新建公寓在房产所有权注册完成之前不能再销售,为的是给这些地区的楼市降温。

韩国政府正在尝试采用一种专门针对房价最炙热城市的方式,为的是减少这些市场对建筑部门的影响。第一季度内,建筑部门增长的速度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速度快了近五倍。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的经济学家Kim Doo-un指出,“韩国政府的新举措和市场数周来的预期一致。尽管贷款规则被收紧了,但是或许并不足以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因为有些地区出现了供应短缺问题。”

自2012年以来,韩国央行先后降息八次。这些降息把房价和家庭债务推上了创纪录的高位。

阅读原文:外媒:韩国政府收紧楼市贷款规定 以控制房屋投机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9/022712.htm

(全景图片)

日本高田气囊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正因其有缺陷的安全气囊增压泵,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债务。相关信源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准备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目前它正向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Inc.)寻求合作以获得资金支持。

该计划最早由日本日经指数新闻服务机构揭露。彭博也曾进行过报道。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之一,高田已与中国企业控股的百利得公司洽谈了数月以完成一项协议。

熟悉该事件的内部人员透露,百利得希望收购高田的资产作为破产重组的一部分。

日经指数报道称,百利得旗下新成立的公司将以16.2亿美元收购高田的业务单元,并继续供应安全气囊、安全带以及其他产品,同时将负债留在一个单独的实体中。

阅读原文:日本高田气囊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申请破产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9/016723.htm

(全景图片)

【日媒感慨中国手机发展:所有人都在刷屏见所未见】日本《钻石》周刊6月3日一期刊登自由撰稿人中岛惠的一篇文章,题为《为什么中国人患上了智能手机依赖症》,文章摘编如下:

“现金?我已经不带现金出门了。的确,2月过春节时取了1000元,现在钱包里还有300多元。因为在餐厅付餐费和在便利店购物时,都可以用智能手机结算,所以已经不用现金了。再说从钱包里掏零钱也麻烦。”我4月下旬来到久违的上海时,一位姓王的朋友不经意地对我说。

大约从一年前开始,在中国的城市里,用智能手机付款已经变得很自然。据我所知,中国迅速发展到这种程度,进入“脱现金社会”,对于日本人来说还是很难想象的。

在中国,智能手机开始爆炸性普及是从2013年底开始的,那时距离现在不过才三年左右。在这期间,出现了售价1000元以下的低价位智能手机,用上了4G通信系统,智能手机机体也变大,还不断出现了很吸引人的APP。当然日本的智能手机也有很多APP,但大多是限于“游戏”的内容,并不涉及对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

而中国的智能手机APP很多都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在出租车不足的北京和上海,呼叫出租车的APP是必需的,此外还有可以即时支付各种公共费用的APP。不仅如此,你可以不用排队,不用去银行,不用到远处购物。总之,在人口众多,城市规模大,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差别大的中国,利用智能手机就可以简单地解决问题。其便利、轻松超过了日本人的想象。

阅读原文:日媒感慨中国手机发展:所有人都在刷屏见所未见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7/002192.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