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重组政策一松一紧有力支持国企改革、产业升级 减持新规符合预期

黄一帆2017-06-20 10: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陆家嘴论坛上谈及证监会重组政策及减持新规。姜洋表示,去年以来,大幅简化并购重组行政审批,鼓励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严格重组上市要求,加强并购重组监管,这一松一紧有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有力支持国企改革、产业升级。去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一共发生2486单,交易总金额2.39亿万元,其中90%并购重组交易由市场自主实施,不需要证监会审批。今年前五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1.1万亿,同比增长41%。

姜洋表示,出台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和董监高减持行为新规,是促进上市公司稳健经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长期性制度安排。新规实施以来,市场减持情况,符合政策预期。清仓式减持、精准减持、过桥式减持行为得到控制。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