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620):花旗:年底铁矿石价格将跌穿每吨50美元

黄睿2017-06-20 16:04

(全景图片)

【花旗:年底铁矿石价格将跌穿每吨50美元】据巴伦周刊网站报道,花旗集团预测称,到今年年底铁矿石价格将会下跌至每吨50美元以下,并据此将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的股票评级下调到了“卖出”。这就意味着,花旗集团成为了最新一家将矛头对准了铁矿石的投行。

自从在2月份触及每吨95美元左右的高点以来,铁矿石价格已大幅下跌,原因是市场对新的供应来源感到担心,如汉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的Roy Hill铁矿石矿等。另外,中国已经囤积了大量的铁矿石库存,也是令市场感到担心的原因之一。铁矿石价格在最新的交易中报每吨56美元左右。

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已经令市场受到了惊吓,但花旗集团承认中国铁矿石库存的积累过程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见顶。该集团在其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钢厂补充库存的活动将会逐步减弱,这不仅是因为市场看空铁矿石市场前景的预期已经有所增强,同时也是因为中国的银行已经收紧了大型钢厂的信用额度,从而迫使这些钢厂用现金来购买铁矿石。”

阅读原文:花旗:年底铁矿石价格将跌穿每吨50美元

http://finance.qq.com/a/20170620/016983.htm

比特币 全景

(全景图片)

比特币成了“数字黄金”但能用它买吃的吗?】据彭博社报道,对于像Cooperatize.com这样的数字营销机构来说,接受比特币这种支付方式非常容易。创始人Roger Wu所要做的只是获得一个电子钱包而已。2014年,为了推广比特币支付,这位高管甚至给《福布斯》杂志写了一篇文章来解释了这个决定。

那么,自开始比特币支付以来,Cooperatize.com到底做了多少桩比特币支付交易呢?“0”。

“最大的问题是人们不愿意用比特币支付吗?”Wu说:“真实情况是,我们的多数客户是其他领域的企业,而其他企业不用比特币。”

即便近期比特币人气大涨,上周价格更是上涨至接近3000美元,但是缓慢的交易时间和不活跃却阻止这种数字货币被广泛使用。摩根士丹利指出,比特币的采用率增长缓慢,尽管最初微软和Expedia等公司曾进行大力推广,但提到长期生存能力,比特币面临着诸多阻碍。

在6月13日发布的长达33页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写道:“尽管在网络支付过程中使用比特币支付较为便捷,但我们认为促使消费者越过信用卡或借记卡,优先选择比特币的理由非常少。”他们还指出,比特币和其他电子货币的处理成本可能会增长。

阅读原文:比特币成了“数字黄金” 但能用它买吃的吗?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9/061479.htm

钱 财富 浪潮 全景

(全景图片)

贝佐斯身价暴增至846亿美元 比尔盖茨首富地位危险】据CNNMoney文章,比尔-盖茨先生请注意:贝佐斯(Jeff Bezos)正在抢夺你世界首富的头衔。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亚马逊的股价大幅上涨——该公司刚刚宣布正在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贝佐斯的净资产增加了18亿美元。

也就说他如今的身价达到了大约846亿美元,还差50亿美元就能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贝佐斯很有希望。53岁的贝佐斯正专注于积极扩张亚马逊的业务,而61岁的比尔-盖茨却正在考虑如何将大部分资金花出去。

2010年,比尔-盖茨与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全球第四大富翁,身价768亿美元)共同建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

这份誓言要求亿万富翁在自己在世期间捐出至少一半的资产。目前有超过150人签署了这份誓言,但贝佐斯并不是其中之一。

阅读原文:贝佐斯身价暴增至846亿美元 比尔盖茨首富地位危险

http://finance.qq.com/a/20170619/041648.htm

飞机 全景

(全景图片)

【空客揭秘全球最大客机新颜 “空中巨无霸”A380Plus亮相】据CNBC报道,6月19日,第52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法国巴黎北部的布尔歇机场开幕。欧洲航空航天巨头空中客车(下称“空客”)揭去了全球最大型客机——素有“空中巨无霸”美称的A380升级版的神秘面纱。空客将这款升级版机型称为“A380Plus”。

空客声称,A380Plus将在A380的基础上增加近80个座位,而且能够产生更大的燃油效率。

在18日发布的声明中,空客首席运营官John Leahy指出,“A380Plus在更节省成本的同时,提升营运绩效表现。”

“对于我们的标志性机型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步骤,旨在为全球快速增长的空中交通以及A380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提供最好的服务。事实已经很好地证明,A380是一种改善大机场越来越拥堵状况的解决方法,同时能提供与众不同且客户优先的乘坐体验,”Leahy补充说。

伴随着航空行业正在切换至体型较小但仍能完成远程飞行的双引擎飞机,“大块头”A380一直在想尽办法为空客赚钱。

阅读原文:空客揭秘全球最大客机新颜 “空中巨无霸”A380Plus亮相

http://finance.qq.com/a/20170620/020437.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