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621):国家电网入股希腊国家电网公司

刘睿2017-06-21 19: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青岛海尔收购斐雪派克智能装备股权】青岛海尔(股票代码:600690)发布公告,拟向斐雪派克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斐雪派克生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PML公司)100%股权。(中国网)

【仙琚制药收购两家意大利药企】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月20日公告,出资1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3,733万元)收购意大利 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100%的股权。Newchem主要从事甾体和激素类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等。Effechem主要从事医药行业的各类销售活动。(中国台州网)

【联络互动拟逾10亿收购两公司部分股权】联络互动(002280)公告称,公司放弃原拟收购广告公司迪岸双赢79%的剩余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转而以6.49亿元现金收购迪岸双赢28%股份。交易后联络互动将持迪岸双赢49%股份。联络互动另拟1.79亿美元收购电商企业Newegg公司股权,交易后公司将持有其93.51%股份。(网易财经)

【悦心健康拟9.18亿元收购三家医院】悦心健康(002162)6月20日晚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分金亭医院100%股权、同仁医院100%股权、建昌中医院100%股权,交易总金额预计为9.18亿元。(证券时报网)

【睿见教育斥2.2亿人民币收购揭阳学校70%股权】睿见教育(06068-HK)公布,旗下东莞华生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揭阳学校70%股权连同目前使用的资产,交易代价约2.24亿人民币。(财华社)

【杭州高新拟5.6亿元收购奥能电源 坦言存在被问询可能】6月19日晚间,杭州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向奥能电源全体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奥能电源100%的股权,交易标的作价5.6亿元。对于此次交易方案是否同样存在被问询的可能,杭州高新证券部工作人员称“估计有90%的可能”。(中国经济网)

【国家电网入股希腊国家电网公司,获24%股权】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与希腊国家电网公司的股权交割,以3.2亿欧元收购了希腊国家电网公司24%的股权。(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美国EQT公司将67亿美元收购莱斯能源】EQT公司周一宣布收购莱斯能源(RICE.N),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估值超过埃克森美孚公司。EQT向Rice Energy股东的出价为每股5.30美元现金加0.37股EQT股份,相当于每股Rice Energy股份27.04美元,总价约67亿美元。(金融界)

【中远集团收购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以至少40亿美元(约合273亿元人民币)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的谈判已进入后期,交易最快或于7月份达成。(中新经纬)

【鄂企6.05亿美元收购美国药企】长江产业基金联合汉德资本和人福医药,于近日完成对美国医药细分行业龙头RiteDose公司的收购。此次并购涉及资金6.05亿美元,将引进Blow-Fill-Seal(BFS,吹瓶-灌装-封口)技术,是迄今为止湖北企业实施的最大一笔海外并购。(湖北日报)

【G.D将收购莫林斯公司仪表测量和烟草机械业务】意大利G.D公司近期宣布,将以3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70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莫林斯公司的仪表测量和烟草机械(I&TM)业务。(东方烟草报)

【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收购百瑞精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私募股权公司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确认以每股88.1美元收购Parexel。包括Parexel的净负债在内,交易总价约为50亿美元。(同花顺美股)

【美远程医疗公司Teladoc投4亿美元并购哈佛医生资源】美国互联网/远程医疗的旗舰Teladoc宣布投资4亿美金,并购哈佛大学医学院医生创办的“最佳医生”第二建议咨询公司(Best Doctors with the Second Opinion)。(中国医疗)

【东芝或被迫推迟敲定半导体子公司收购方】据日媒报道,有关东芝甄选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收购方事宜,被视为有力买主的“日美韩联合体”手续停滞,原力争大致28日敲定的时间可能不得不推迟。报道称,这是由于东芝与合资方美国西部数据(WD)的对立升级为诉讼,联合体内部认为问题解决前不应出资的呼声强烈。(中新网)

【同方股份拟收购上海莱士29.9%股份】6月20日,上海莱士、同方股份双双发布消息称,同方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公司股东持有的不超过29.9%的股份。若该交易顺利进行,同方股份或以近300亿元的价格完成上述股权转让。(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