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多只债券早盘大跌 传其管理人被要求清仓相关债券

申越2017-06-22 13:42

经济观察网 特约记者 申越 记者 黄一帆  今日早盘,万达多只债券现券收益率大幅走高。16万达01成交收益率达7.5%。15万达01债早盘价格一度跌逾2.3%。6月以来大连万达发行的债券成交量大增。

说明: 123

或受万达债券价格下跌影响,万达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券大跌1.9%。万达电影盘中持续重挫,一度跌逾9%截止午间收盘,下跌9.87%,股价创5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成交量持续放大。

说明: wandadianyingh

近日,有传言称,“近期,浦发、工行资管、建行上海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理由并未提及。近一个月以来大连万达债券成交非常活跃,但是由于无法进一步确认相关未知风险,不建议新增买入。”

一位万达集团分公司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具体情况不太清楚。”。经济观察网致电万达PR,截至发稿电话尚未接通。

同时,金融圈也在传一份大连万达疑似被大行抛售传言点评。内容如下:

近三日有传言称建行指导委外户因政治风险出清万达商业系列债券,今日又流传中行工行版本,考虑到6月份万达各期债券成交活跃,换手率估计在1/6,因此慎重考虑了传言真实性问题,点评如下:

1、外部消息层面,与有非常熟悉关系的建行自营、中行资管以及有建行公募及专户的基金打听,均表示没有相关行动;万达集团省级区域老总级别的领导表示集团层面资金一直不松,主要是文化产业投资所导致,商业地产本身在轻资产转型路上尚且正常;公开新闻可查王健林6月20日还在青海出席论坛。

2、万达商业合并口径债券存量870亿,贷款存量约1000亿,信托存量约500亿,四家大行授信未有收缩迹象,理论上来说大行要有大动作首先应该从表内贷款开始下手。

3、单纯从经营层面来看,公司确实存在持续的投资性现金流缺口,年约400-600亿,但暂停资本开支的情况下公司在账现金和经营性现金流入能够勉强覆盖筹资性现金流出,即使银行全部不续作债务,公司也能维持运转,当然这种情况概率很低,是一损俱损,也是我们不愿意面对的状况。

4、因魏桥事件的前车之鉴,不少机构会在传言下抛售,至少是丧失买盘,短期内公司债券成交和估值大概率会受到负面影响,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散布传言,从信用角度我认为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