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622):李嘉诚继续欧洲扩张之旅 香港CKI竞购德国计量公司Ista

刘睿2017-06-22 20:03

【京东3.97亿美元收购购物平台Farfetc股权】6月22日午间,京东宣布,将斥资3.97亿美元收购网上服饰零售商FARFETCH股权。(腾讯科技)

【俄媒称中国复星集团完成在俄收购写字楼交易】俄媒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复星集团完成了收购估价超过100亿卢布(约合1.71亿美元)的莫斯科沃兹德维任卡中心写字楼的交易。这是复星集团在俄房地产市场的首笔投资。复星集团表示暂不予置评。(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万科洽商加入中国财团或参与竞购新加坡普洛斯】英媒称,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万科正在洽商加入一个由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和高瓴资本领军的财团,竞购新加坡物流设施供应商普洛斯。据路透社香港6月16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称,万科已与厚朴-高瓴财团谈判了数周。报道称,另两位知情人士称,该财团计划为其收购交易成立一只投资基金。包括万科在内的潜在新支持者考虑以有限合伙人(LP)的身份加入竞购,而不是普洛斯的潜在股权持有人。(参考消息网)

【史泰博被收购案接近达成协议 收购规模或超60亿美元】据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在美国办公室用品零售商史泰博(Staples)求售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ycamore Partners已就收购该公司进入深入谈判。收购案规模可能超过60亿美元。(中新经纬)

【Adobe收购Mettle旗下插件SkyBox VR视频】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虚拟现实空间的收购最近变得越来越普遍,Adobe也是增加其名单的最新公司。Adobe周三宣布,它已经从VR应用开发商Mettle获得了Skybox技术。(TechWeb)

【帕尔马宣布中资收购60%股份】据意大利媒体的消息,刚刚重返意乙联赛的帕尔马已经将球队60%的股份出售给中国投资者蒋立章所有的双刃剑集团。(搜狐体育)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加拿大贷款公司股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表示,该公司已经同意间接收购陷入困境的加拿大抵押贷款公司Home Capital Group Inc. (HMCBF) 38.39%股份,这是对后者救助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还包括20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贷款。根据周三深夜宣布的协议条款,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将通过两次私人配售以4亿加元藉助其全资子公司Columbia Insurance Co.收购这些股份。伯克希尔哈撒韦称,收购完成後,该公司将持有Home Capital约38.39%普通股,但将只拥有25%的股东投票权,以符合加拿大的监管规定。(每日经济)

【帝亚吉欧10亿美元收购影星克鲁尼酒类品牌】酒业巨头帝亚吉欧(121.75, -0.43, -0.35%)(Diageo,DEO)周三宣布,已经同意最高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龙舌兰酒品牌Casamigos。该品牌由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以及Rande Gerber和Mike Meldman创立。10亿美元的购价分为两部分:初期将支付7亿美元,而剩下3亿美元的支付将根据Casamigos未来十年的业绩表现而定。(新浪美股)

【李嘉诚继续欧洲扩张之旅 香港CKI竞购德国计量公司Ista】据消息人士周二向路透表示,香港最大的上市基础设施公司CK Infrastructure (CKI) 正与加拿大投资者争夺德国计量和能源管理集团Ista的投资,该集团的价值可能超过45亿欧元(合5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本月早些时候,由香港大亨李嘉诚担任董事长的CK Infrastructure,将对私人股本旗下的Ista进行不具约束力的收购。他们还表示,该公司正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展开竞争,后者已在Ista持有少数股权,并已与黑石集团合作,竞购后者的全部股份。消息人士称,收购集团CVC在2013年以31亿欧元的估值收购了Ista。该集团希望能获得至多50亿欧元的收购价,即Ista预期EBITDA的12倍,4.2亿欧元。(晨哨网)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收到多份收购提议】英国芯片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周四称,已有多家潜在收购方与该公司接触。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宣布将不再使用这家英国科技公司的技术,致使该公司股价暴跌。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表示与苹果公司的争端依然没有解决。(每日经济)

【瑞典公司MTG5500万美元收购Kongregate】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娱乐公司MTG近日收购了移动和社交游戏发行商Kongregate,收购价格达到5500万美元。(雪球)

【金刚游戏1.3亿元收购正越银河】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游戏公司金刚游戏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北京华众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正越银河49%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23亿元。在完成此项交易后,正越银河将成为金刚游戏旗下的全资子公司。(TechWeb)

【朗科智能拟10.8亿收购君天恒讯】朗科智能6月21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拟采取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的方式,以总价10.8亿元收购深圳市君天恒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中证网)

【Glispa收购RelevanTech】移动广告科技公司Glispa Global Group 22日宣布收购位于特拉维夫的移动运营商渠道公司RelevanTech。(游戏狗)

【Sangoma收购通信设备代理商VoIP Supply】北美地区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Sangoma 20日宣布将收购VOIP SUPPLY LLC,交易预计7月份完成。Sangoma将支付300万美元现金并发行993627股普通股(0.8美元/股,约60万美元)。(Sangoma)

【东芝选定日美韩联盟为出售半导体业务优先谈判对象】日本东芝公司21日发表声明宣布,就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事宜,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美国贝恩资本公司、韩国海力士公司等组成的联盟为出售东芝存储器公司的优先谈判对象。东芝希望在本月28日召开公司股东大会之前达成最终协议。但是与东芝共同运营半导体工厂的美国西部数据公司要求东芝中止出售其半导体业务的诉讼仍在继续,同时还必须通过相关各国反垄断法的审查,因此,到最终达成协议可能还存在波折。(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