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623):监管排查!银行抛售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债券

郭晨绮2017-06-23 10:4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6.23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汽车销售管理新政七月实施  经销商称影响甚微】7月1日,《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但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这在严格意义上更像是为过去的汽车卖场、二级经销商等并未通过授权的经销商“正名”,而非颠覆性的变革。“汽车超市、汽车大卖场十几年前就有了,并不是政策开放了才有的。”一位经销商表示,本质上此类二级经销商更能体现市场优胜劣汰的法则,做得好能够存活下来,做得不好自然倒闭,现在的政策实际上是给这些没有身份的经销商以层面上的合法化,“给他一个明确的身份”。(经济观察报)

【新版自贸区负面清单放宽外资并购准入限制】2017版自贸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于7月10日启用。与2015年版负面清单相比,2017年版的负面清单减少了10个条目、27项措施。其中,减少的条目包括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道路运输、保险业务等6条,同时有4个条目进行整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称,新版负面清单放宽了外资并购的准入限制。除关联并购外,凡是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并购,全部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证券时报)

小冰评论:权力应该被用来限制权力。

【北京调控见效:新房停涨  二手房价全面下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北京5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住宅较4月份持平、停止上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了0.2%的下跌;而二手房市场则出现整体下滑,整体跌幅达0.9%。据央行营管部最新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大幅下降,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更是降至2016年9月水平。(北京日报)

【监管排查!银行抛售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债券】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据了解,目前工行和中行已相对调整到位,建行和浦发动作稍慢,而其他股份制银行并没有都采取行动。(财新网)

【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日本市场】摩拜单车周四宣布进入日本市场,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这是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三个海外市场。在此之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今年底将拓展至全球200个城市。(光明网)

【深圳地铁董事会改选提案  宝能明确表示反对】深圳地铁在提名前征求万科主要股东意见,“宝能系”对提案持反对态度。在深圳地铁提名中,持股逾25%的第二大股东“宝能系”并无一席之位。但“宝能系”迄今亦未提出自己的董事提名方案。但有接近深铁的人士透露,深铁也已征求过宝能系的意见,其并未提出异议。(新浪财经)

国际

【沃尔玛要求供应商停用亚马逊云服务】几家科技公司称,沃尔玛连锁公司通知部分科技公司,如果希望获得其业务,就不能在亚马逊公司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上运行对沃尔玛的应用。沃尔玛不愿给亚马逊任何业务,自称绝大多数数据保留在自己的服务器,使用的是微软Azure之类AWS新兴竞争对手的云服务。亚马逊发言人称,沃尔玛的行为是欺负技术供应商,这类策略对公司和客户都不利。(网易科技)

【三星Gear VR头显:根据脸部和头型自动识别】三星最新的一项专利文档显示,未来Gear VR头显有望根据记录的用户脸部和头型特征,对佩戴者进行身份识别。Gear VR头显可以通过分析设备与用户面部和头部接触区域的表面压力点来识别佩戴头显的用户。(36氪)

【耐克将直接向亚马逊出售部分商品】耐克公司已同意直接向亚马逊出售部分商品,这是这家运动鞋巨头在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忽视网上零售商大鳄亚马逊后所作的让步。耐克一向通过百货商店和专业零售商出售鞋类和运动服饰,但一直拒绝直接向亚马逊出售商品,因担心这样做会损害自己的品牌。(中国证券网)

【特朗普提议新移民至少五年不得享有美国福利】“我认为现在是推出新移民规则的时候了,也就是说,那些要求入籍我们国家的人必须有足够的经济来源维持个人生活,而且至少五年内不能享受美国的福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爱荷华州Cedar Rapids举行的一场集会上表示:“我们很快会提出相关的立法。”据悉,美国1996年福利改革后,多类合法移民五年内不得享有大部分联邦福利。(新浪财经)

【沙特王室洗牌为沙特阿美上市扫除障碍】Mohammed bin Salman升任沙特王储的消息提振了由他主导的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也意味着他左右经济改革方向的权力得到加强。加皇资本市场称,反对声浪可能暂时消失,沙特阿美部分上市的计划将得到全速推进。外界预计,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将是迄今为止估值最高的一桩上市交易,如果2018年能够顺利上市,融资规模有望高达1,000亿美元。王储Mohammed已经承诺,将用大部分发行所得投资一个经济多元化项目,旨在提升沙特的科技和工业,降低对石油收入的依赖。(中国证券网)

【长江基建与加拿大投资方竞购德国计量公司】香港长江基建正与加拿大投资方展开较量,竞购德国计量和能源管理集团依斯塔(Ista),该集团的估值可能超过45亿欧元(50亿美元)。长江基建分属香港富商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长江基建正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展开竞争。CPPIB现已持有依斯塔的少数股权,与黑石集团联手竞购依斯塔的全部股权。(腾讯财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